大港油田大张坨储气库安全运行7917天 累计注气100.12亿立方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王睿编辑:李松达2022-07-15 11:21:11

内容提要:记者昨日从大港油田获悉,该油田旗下的国内首座地下商业运行储气库──大张坨储气库已安全运行7917天,累计注入天然气量达100.12亿立方米,相当于国内近5000万户三口之家一年的用气量。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昨日从大港油田获悉,该油田旗下的国内首座地下商业运行储气库──大张坨储气库已安全运行7917天,累计注入天然气量达100.12亿立方米,相当于国内近5000万户三口之家一年的用气量。

作为京津冀地区能源储备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国家能源产业布局的重点基础设施,位于滨海新区的大张坨储气库于2000年建成投产,拥有季节调峰和应急储备等多重功能,高效完成了天然气冬季调峰保供、应急供气等任务,为京津冀地区源源不断地输送清洁能源。目前,大港油田已建成大张坨、板876、板南等10座地下储气库,库群设计总库容76.82亿立方米,设计工作气量34.57亿立方米。

储气库每年从3月份开始注气,11月份左右再采出来,一注一采为一个注采周期。截至目前,大港油田本轮注气量已突破16.63亿立方米,完成总体注气计划的80.14%,当前注气量占国内储气库注气总量近1/5。已进入第22个注采周期的大港油田储气库群,2022年冬季采气期采气量有望突破23亿立方米。(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