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天津)正式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作者:郭曦然、刘克琦编辑:李松达2022-07-15 14:25:04

内容提要:昨天(14),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天津)在北辰区启动。

主持人:昨天(14),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天津)在北辰区启动。作为促进产学研合作、助力科技成果对接转化的重要平台,本届大赛聚焦本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核心技术,以“揭榜比拼”方式集中资源,攻关产业关键核心难题,服务制造业立市战略实施。来听记者的报道。

本届挑战赛聚焦天津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面向全市相关行业企业征集技术需求,并通过线上平台向全国集中发布,推动有意“揭榜”的研发团队与企业对接合作。天津百利展发集团有限公司专门从事高端工业用阀门生产,企业人力资源部部长范庆表示,他们特地来大赛寻找进一步提升企业产品竞争力的技术。

(录音:我们对于像低温这一块,耐腐蚀这一块,也是我们企业经常面临的一个问题,所以说也想通过这样的平台,了解高精端的一些杀手锏产品技术,对我们企业以后的一个创新,我觉得会起到一个很大的推动作用。)

作为沟通产学研用的重要平台,本届大赛也吸引了来自北京工业大学、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等单位的高水平科研团队。清华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林立团队携最新研发的高精度位移传感器前来参赛,希望寻找合作方推动成果落地。

(录音:我们做的是一种新的原理,叫反射干涉原理,实现了高精度测量,应用场景是高端的机床,还有经纬仪,我们现在已经有了天使轮的投资。我们希望很快的把团队壮大起来,提供系列的产品开发。)

根据安排,完成技术方案匹配后,组委会将聘请专业技术经纪人,组织专家团队深入企业开展供需对接交流,指导促进成果落地,多项解决方案激烈竞争的,将在10月下旬举办中国创新挑战赛(天津)现场赛选择最佳方案。北辰区科技局副局长刘云玲表示,希望借助本届大赛,提升区内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

(录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是北辰的主导产业之一,这次我们也想通过大赛把更多研发成果在北辰落地,也希望我们本身的企业提出技术需求,通过大赛的平台,破解技术难题,提升竞争优势。)

中国创新挑战赛(天津)迄今已举办6届。近三年来,以挑战赛为抓手,本市已发展技术转移机构203家,对接75个项目,合同总金额超过一亿元。市科技局党委书记毛劲松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成果转化机制,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录音:加强与京津冀等技术交易市场的互联互通,吸引北京等地的科技成果在天津转化落地。设立科技成果概念验证资金,支持高校院所围绕核心技术和高价值专利成果实施概念验证,支持企业围绕本市主导产业建立平台,开展概念验证服务。全年我们想,技术合同成交额应该超过1500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