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99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米哲编辑:孙畅2022-07-16 07:43:00

内容提要:15日下午,市长张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9次常务会议。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15日下午,市长张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9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我市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报告》中的138项任务既体现了市委的部署要求,也是市政府对人民群众的郑重承诺,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答好“必答题”,做到“交账”兑现。

  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紧盯指标争先进位,以只争朝夕的状态抓发展、抓落实,尽最大努力完成稳住经济大盘的关键指标,以“精彩的局部”支撑“壮观的全局”。要聚焦重点,把抓经济、促发展、稳增长作为第一要务,落实好中央一系列稳经济政策和我市“稳经济35条”措施,有力有序做好经济运行、财政运行和重大项目调度,狠抓项目储备和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激发市场活力,积聚发展后劲。要统筹履行好城市建设、社会管理、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各项政府职能,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分兵把口压实责任,对目标任务、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做到心中有数,主动关联和履行自身职责,强化督查问效,深入基层一线协调解决堵点难点问题,督促保障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审议《天津市进一步提高政府监管效能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会议强调,提高政府监管效能是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效率与公平、活力与秩序的有力举措。要加快建立权责清晰、机制完善、运转高效的监管体系,明确监管主体、范围、标准,发挥第三方专业机构监督作用,推动实现从以政府监管部门为中心转向政府、市场、社会协同共治。要对生态环境、公共卫生、食品药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等事关经济安全、公共安全和群众切身利益以及潜在风险大的重点行业领域实施重点监管,强化源头监管、动态监管、信用监管,完善监管制度、堵塞监管漏洞。要加快科技赋能,采用远程监管、移动监管、大数据智能预警等手段,不断提高监管智能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林长制工作等其他事项。(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