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第一中学杨卓然昨日收到天津大学首份录取通知书 这份“0001”编号背后的特殊缘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姜凝编辑:孙畅2022-07-16 08:51:30

内容提要:7月15日,编号为“0001”的2022年天津大学本科生录取通知书送到了浙江绍兴的杨卓然手中。这位绍兴市第一中学毕业生,通过强基计划被天大生物科学专业录取。

杨卓然拿到“0001”编号录取通知书。 照片由杨卓然提供

天津北方网讯:7月15日,编号为“0001”的2022年天津大学本科生录取通知书送到了浙江绍兴的杨卓然手中。这位绍兴市第一中学毕业生,通过强基计划被天大生物科学专业录取。

  昨天16时30分左右,翘首期盼的杨卓然和妈妈终于接到邮递员送来的EMS包裹。回到家后,杨卓然迫不及待地“开箱”。早早做过了“功课”的她,特别留意通知书套盒开合处可感温变色的“天津大学星”:“你看,由于天气很热,本来应该是蓝色的星星变成粉色的了,还好,我准备了冰棍。”果然,在冰上停留片刻后,星星逐渐变回蓝色。

  校徽、校园卡套、纪念卡、地图……杨卓然小心翼翼地逐一取出、拍摄留念。一旁的妈妈也忍不住在朋友圈晒出女儿的录取通知书,公布这一夏日喜事。拿着“0001”编号录取通知书,杨卓然摩挲良久。“很开心被向往已久的天大录取,也很幸运,收到了天大第一封录取通知书。”杨卓然说,她将以此为勉,珍惜在天大学习的机会,为未来的学习生涯打下坚实基础。

  “我和天大结缘,始于一年多前。”杨卓然告诉记者,去年6月,天大校长金东寒曾率队赴绍兴市第一中学开展科普报告会,“当时,金校长给我们讲了内燃机领域的专业知识及发展前景,还带了一个机械模型,令我印象深刻。除了生物科学,我对机械设计自动化专业也很感兴趣。金校长给我的感觉是一位朴实、严谨的科研人,而我的志向就是日后能够从事科研工作,再加上在南方长大的我想出去看一看,这些都是天大吸引我的原因。”

  现场聆听报告会后,杨卓然便在心里种下了“天大科研梦”,在一年前便坚定了要通过强基计划上天大学习生物科学的决心。

  “7月5日一大早,我还在睡梦中,妈妈突然叫醒我,告诉我被天大录取了。”杨卓然笑道,“如果再见到金校长,我会向他表达我的敬仰之情。我也想做像他一样的科研人,希望能在金校长的带领下成就更好的自己。”

  8月18日,杨卓然将到心仪的天大报到。选择强基计划意味着未来可能会在天大度过本硕博连读生涯。作为准大学生,杨卓然对大学生活十分憧憬:“我在网上看到,天大的伙食非常好,而且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仅一墙之隔,我觉得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氛围一定非常好!”(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