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塑造竞争新优势 纾困解难 助企轻装前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郑妍编辑:孙畅2022-07-16 09:06:26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和平区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并通过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等实举,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中塑造竞争新优势。

天津北方网讯:“和平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上半年各项指标稳中有进,经济恢复性增长势头不断巩固。”和平区区长郑伟铭昨天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奋进新和平全面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新闻发布会上说道。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和平区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并通过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等实举,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中塑造竞争新优势。

  据了解,和平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全力以赴稳大盘、促增长,多措并举调结构、提质量。上半年各项指标稳中有进,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6亿元,区级税收按可比口径实现正增长;固定资产投资保持两位数增长;交通运输、房地产分别增长40%、20%以上;批发零售、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稳向好,经济恢复性增长势头不断巩固。

  和平区把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深化区域对外开放的重大机遇,今年以来,以“大招商”深化行动为牵引,区级领导带队招商,落地京冀项目131个、资金到位额33.74亿元,同比增长197%。

  为切实提高营商环境,和平区把“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理念贯穿到各领域,围绕企业全周期发展,当好贴心的“服务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轻装前行。今年以来,落实国家“33条”和天津“35条”稳经济政策,为企业减税降费超3.85亿元、减免房租超3200万元,解决各类问题274个。接下来和平区还将把纾解当前困难和长远发展相结合,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和政策供给,为企业健康成长加油助力。(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