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交管部门多措并举排查清理问题隐患 三伏天,紧绷道路安全这根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王赫岩编辑:孙畅2022-07-16 09:34:13

内容提要:今天是入伏首日。入伏前,公安交管部门集中给公交车“查体”、对危化品车辆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对存在问题交通设施的排查清理,保证暑热天气里道路出行安全。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是入伏首日。入伏前,公安交管部门集中给公交车“查体”、对危化品车辆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对存在问题交通设施的排查清理,保证暑热天气里道路出行安全。

  7月14日,交警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南市警区交警网格员走进公交804路百货大楼调度站,对公交车进行安全设备检查,并对驾驶人开展“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交通安全宣传。交警检查后叮嘱站内负责人,入伏后一定要保证驾驶人得到充分休息;提醒公交车司机行车时一定要规范系好安全带,坚决杜绝超速、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津南交警也来到辖区公交站点,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夏季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为驾驶员讲解酒驾醉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违法后果、危害和面临的处罚。同时,结合公交车通行实际,提示驾驶员进出站台注意前后方车辆、行人以及行车中的转弯盲区,切勿让乘车人在车厢内打闹,不要将身体部位探出车外,车辆停稳后再上下乘客等,督促他们在行车过程中时刻注意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7月13日,交警和平支队联合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赵连庄大队组成联合检查组,走进危化品运输企业对纳管危化品运输车辆进行临检,检查企业交通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全面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

  联合检查组对企业交通安全制度落实情况、道路交通安全组织机构、运营范围基础情况、动态监管平台专人值守情况以及重型车辆安全情况等进行了重点检查,要求企业做好驾驶人安全教育管理,形成对驾驶人员的管理闭环,加强车辆及驾驶人监管,详细掌握驾驶人的思想动态,加强车辆交通安全隐患清理,严防各类风险隐患,为市民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入夏以来,交警和平支队在巡查中发现,和平区多处道路地面交通标线因长期雨淋及车辆碾轧出现模糊不清的情况,部分路段标线缺失,加上夏季树木生长速度增快,中心城区部分道路沿线出现交通信号灯、标志牌等被遮挡的情况。该支队先后对气象台路、大沽北路、成都道、营口道、新华路等13条道路沿线的22处遮挡交通设施树木进行了清理,复划南京路、成都道、营口道、新兴路、张自忠路、贵阳路、同安道等20余条道路沿线及重要路口的交通标线,保障交通设施指示清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公安交管部门表示,市民在日常出行中如发现交通信号灯、标志牌被遮挡或地面交通标线不清晰等情况,可向公安交管部门反映,公安交管部门排查掌握动态信息后会及时处置。(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