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7号线六里台站交通导行完成 实现场地封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作者:编辑:张泽2022-07-16 11:40:00

内容提要:7月15日,中建八局华北公司天津地铁7号线六里台站主体二期交通导行顺利完成,实现场地封围,标志着车站进入全面提速施工阶段,为车站高质量履约奠定坚实基础。

 天津北方网讯:7月15日,中建八局华北公司天津地铁7号线六里台站主体二期交通导行顺利完成,实现场地封围,标志着车站进入全面提速施工阶段,为车站高质量履约奠定坚实基础。

  六里台站位于天津市和平区、南开区交界,卫津路与鞍山西道交口南侧,沿卫津路南北向设站。此次导行需要对卫津路与鞍山西道十字路口各方向道路进行局部封围,为减少导行对周边交通环境的影响,项目部与交管部门协调配合,提前发布道路交通提醒,严格按照交管部门批件批复的路段、范围和时间实施导行,现场投入工作人员近百人,分散至各路口协助交警进行交通指引,设置反光锥300个,爆闪灯15台,提示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经过3小时的奋战,交通导行顺利完成,卫津路与鞍山西道十字路口又恢复正常通行。

  由于车站地处中心城区,外部环境复杂、人口密集,施工前期需解决六里台桥拆除重建、卫津河河道改道、过卫津河管线切改等诸多难题,是地铁7号线全线临时交通导行难度最大、复杂程度最高、次数最多的车站之一。

  原有六里台桥位置制约车站导行路修筑,在桥梁拆除重建过程中,克服工程体量大、工序多、工期紧张等诸多困难,精密策划,快速组织施工,为后续卫津河河道改造进场施工提供基础条件。河道改造施工前,距离汛期已不足一月,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安全文明施工和工程质量把控的前提下,全力调拨人员物资,克服疫情影响,合理安排夜间施工,仅用20余天完成全部改造任务,实现河道顺利通水。此外,施工过程中经历高考、中考两个重大节点,项目通过错峰施工减少噪声,并对各类管线加以标识保护,保障施工进度的同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保电保网保通讯工作,为考试顺利进行、居民正常生活保驾护航。

  天津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正线全长约26.5千米,是纵贯中心城区南北向的骨干线。建成后,将更加便利沿线居民出行,缓解城市核心区交通压力,带动沿线经济、文化事业发展。目前,六里台站主体一期正在进行轨顶风道施工,主体二期完成导行封围后即将开启地连墙施工,为六里台站顺利完工、7号线全线洞通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李天祺、张铭 津云新闻编辑张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