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用品销量与价格齐飞 网友晒平替装备受关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北京青年报作者:编辑:靳永锋2022-07-17 09:27:18

内容提要:露营热带动万亿户外产业的成长,天幕、野餐垫等户外用品需求量呈现明显增长,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露营爱好者在社交平台晒出“平替”产品成为热门内容。

露营热带动万亿户外产业的成长,天幕、野餐垫等户外用品需求量呈现明显增长,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露营爱好者在社交平台晒出“平替”产品成为热门内容。

过去一年,露营在线上受到持续关注,并且在节假日当月热度更高。一份《2022露营专题报告》显示,抖音平台露营相关视频近一年的播放量呈现稳定增长趋势,在今年5月、6月等“五一”“端午”假期月份显示出更加明显的增长趋势。露营相关视频点赞量在2022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128%。数据增长的背后反映出人们对户外出行以及美好生活的热爱。从一顶帐篷、数把折椅,到氛围感的天幕,搭建一组出片儿的场景——露营从户外出游者的“小众爱好”变得更加普世化,消费端的强烈需求带动了万亿户外产业的成长,露营这股风也促使户外用品企业角逐新蓝海,天幕、野餐垫等户外用品需求量呈现增长。

短视频平台数据显示,露营兴趣人群性别分布均衡,31至40岁群体占比更高,新一线、二三线城市的兴趣用户占总体比例六成。

露营热开启了“露营装备全盛时代”。从天幕、帐篷等环境搭建,到防潮垫、睡垫、睡袋、行军床等睡眠系统,再到餐具用具组成的厨房系统,照明灯、氛围灯等照明系统……丰富、可玩性高的装备催生了一批“装备党”,他们也是精致露营、搬家式露营的忠实拥趸。

除了基础装备之外,“装备党”对适宜拍照打卡以及提高精致程度的用品需求大大增加,钛杯、蜘蛛炉、手冲咖啡、摩卡壶等产品,除了使用功能,还担当着精致露营“氛围组”成员的重任。

“沾了‘露营’俩字,价格就得翻几倍。”社交平台不少露营爱好者对新入坑人群发出“友情提示”:原来,同样功能、材质的产品加上“露营”这一关键词,身价立刻飞升。其实,露营产品中,除了一些强调产品品质和调性的高端品牌、主打性价比的国民品牌之外,还有不少“平替”产品。例如,在电商平台搜索钓鱼凳、导演椅,露营同款折叠椅价格立刻从百余元变成数十元,而摆摊桌、夜市桌则被称为网红蛋卷桌“平替”,同样1.2米长度、“内藏”四把折叠凳的折叠桌售价100元出头,仅为蛋卷桌动辄六七百元价格的五分之一。

   原标题:露营用品销量与价格“齐飞” 网友晒平替装备受关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