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齐聚天大研讨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评价体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李杨编辑:李松达2022-07-17 15:55:30

内容提要:近日,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评价体系研究”项目研讨会在天津大学召开。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评价体系研究”项目研讨会在天津大学召开。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赶考之路上,高校思政工作更加重要,全面提升高校思政课质量的需要更加迫切。”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说,该项目紧扣时代需要,围绕思政课教学质量评价这个核心问题,着力于深刻理解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内涵及其评价标准,树立科学的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评价理念,谋求科学建构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对于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具有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

如何科学设计一把能精准评价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的“尺子”?作为该项目首席专家,刘娜教授介绍,课题组将从“大思政”视野出发,以理论架构和实践调研为依托,深入研究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内在要求,充分考虑评价的可操作性和普遍适用性,搭建开放式、多元化的“双向—多维”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评价体系,以评促建,切实提高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为更好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贡献智慧。(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