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交通民警辅警坚守户外执勤岗位 面对高温“烤”验 守护出行平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王赫岩编辑:李松达2022-07-17 15:55:31

内容提要:连日来,全市交通民警和辅警面对高温“烤”验,始终坚守交通疏导、违法查处、事故处理、车辆查验等户外执勤岗位,全力维护通行秩序、消除出行隐患,以实际行动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全市交通民警和辅警面对高温“烤”验,始终坚守交通疏导、违法查处、事故处理、车辆查验等户外执勤岗位,全力维护通行秩序、消除出行隐患,以实际行动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7月15日16时30分许,交警和平支队贵州路大队五大道警区辅警陈辰在成都道与贵州路交口执勤时,一名70多岁的老大爷蹒跚着走向他求助。老大爷扶着腰、低着头,看上去十分虚弱。原来,老大爷独自前往医院治牙,回家途中因为天气炎热,身体突感不适,打算乘坐出租车回家。在路上半天也打不到出租车的老大爷想到用手机软件叫网约车,但因不太会用手机软件,捣鼓了半天也没弄好,就上前寻求辅警的帮助。辅警陈辰见状,立即将老大爷扶到路口阴凉处休息。过了一会儿,老人身体情况稍有好转。老大爷表示就想赶快回家休息,陈辰便帮助老大爷操作手机软件叫到了车。网约车到来后,见老人身体情况明显好转,陈辰将老人扶上车,并拜托司机途中照顾好老人。坐上了回家的车,老大爷不住地向陈辰表示感谢。

7月15日,交警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组织警力来到辖区施工现场,向施工人员开展夏季杜绝疲劳驾驶以及“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等交通安全宣传。交警向工地施工人员发放了印有夏季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及危害的宣传材料,面对面给施工人员详细介绍了夏季安全出行相关知识。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讲解了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和危害,提醒施工人员在骑乘电动车出行时一定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针对施工工地水泥罐车行车作业安全问题,交警叮嘱施工作业车辆司机,水泥罐车车身较为庞大,应当注意车辆行车视觉盲区,驾车上路在系好安全带的前提下,注意观察车辆周边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动态,保障安全行车。(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