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走进村庄开展主题服务活动 留守老人更需防范金融诈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何欣编辑:李松达2022-07-17 15:55:31

内容提要:针对农村留守老人多、识诈反诈意识不强等现状,近日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志愿者走进郝各庄镇东田村、西田村、侯家庄村,开展老年人防范金融诈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针对农村留守老人多、识诈反诈意识不强等现状,近日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志愿者走进郝各庄镇东田村、西田村、侯家庄村,开展老年人防范金融诈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不轻信任何网络电话,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转账……”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视频展示、案例分析等不同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目前较为常见的电信诈骗、金融诈骗形式,重点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案例,让老人们掌握如何识别骗子和如何识别并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等。同时,志愿者们还叮嘱老年人不要贪图便宜,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遇到问题及时报警,保持清醒头脑,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参加活动的侯家庄村村民李大爷说:“通过志愿者的讲解,了解了不少以前从未听说过的诈骗手段。以后在生活中我一定会提高警惕,守好自己的养老钱。”(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