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随意加“座” 当心孩子变“安全气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胡智伟编辑:李松达2022-07-17 15:54:08

内容提要:一些家长为了方便和自以为的“安全”考虑,在电动自行车踏板上安装“儿童座椅”,本以为这样孩子们不仅有了“专座”,骑行起来还可以把孩子护在两腿之间,也更安全。但事实是,这样做其实并不安全,交警河西支队东风里大队交警韩金?D提示,家长这是在把孩子当做“安全气囊”,一旦出事,后果不堪设想。

天津北方网讯:一些家长为了方便和自以为的“安全”考虑,在电动自行车踏板上安装“儿童座椅”,本以为这样孩子们不仅有了“专座”,骑行起来还可以把孩子护在两腿之间,也更安全。但事实是,这样做其实并不安全,交警河西支队东风里大队交警韩金?D提示,家长这是在把孩子当做“安全气囊”,一旦出事,后果不堪设想。

据了解,这些“儿童座椅”有的用绑带直接固定在踏板上,有的则固定在车座或车把下方,接口处有螺丝钉固定。不少人觉得只要稍加注意,不会存在安全问题。而在网上搜索“电动自行车前置儿童座椅”,种类更是繁多。

对于电动自行车装“儿童座椅”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韩金?D表示,在电动自行车前加装“儿童座椅”存在安全隐患,由于孩子坐在大人身前,年龄较小的儿童头部刚好与车把手处齐平,在电动自行车加速或急刹车时,在惯性作用下,孩子的头很容易撞上电动自行车前部的硬物,而且电动自行车的车钥匙也可能直接戳伤孩子的眼睛。而大人一旦控制不好,自己身体的重量也会压在孩子身上,让孩子成为“安全气囊”。同时,“儿童座椅”放置于电动自行车把手和坐椅之间,车的前半部会变沉,如果孩子乱动,将影响平稳驾驶。而且这些“儿童座椅”仅用螺丝进行固定,当孩子晃动时,螺丝很可能松动甚至掉落,孩子和座椅都有可能在电动自行车行驶中摔落。因此从安全角度出发,交管部门不建议在电动自行车上安装“儿童座椅”。(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