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南港乙烯项目建设迎关键节点 首台大型设备一次吊装成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王睿编辑:刘颖2022-07-18 08:20:27

内容提要:记者昨日从天津石化获悉,作为国家“十四五”重点工程,也是天津打造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的重大行动,天津南港乙烯项目建设迎来关键节点。

吊装作业现场。 天津石化供图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昨日从天津石化获悉,作为国家“十四五”重点工程,也是天津打造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的重大行动,天津南港乙烯项目建设迎来关键节点。首台大型设备──乙烯装置2号丙烯塔一次吊装成功,标志着南港乙烯项目进入土建攻坚和设备安装并行阶段。

  2号丙烯塔是南港乙烯项目乙烯装置的核心设备,直径8.2米、高106米、设备总重1800吨,可谓整个项目中最高、最重的立式设备。该塔由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设计,第四建设公司负责现场安装。据了解,为确保此次吊装作业安全顺利,天津石化与起运公司共同编制、优化吊装技术方案,吊车组装前进行安全技术交底,组装过程中对每一道工序检查确认,组装完成后报监理检查验收;吊装作业前开展联合检查,识别风险、排查隐患,落实吊装技术难点,确保吊装过程万无一失。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超过300亿元,主要生产医用低气味高密度聚乙烯、高性能茂金属线性低密度聚乙烯、高碳α-烯烃、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等高端化、差异化、填补国内空白的新材料。(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