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天津南港乙烯项目 首台大型设备吊装成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晚报 岳珊编辑:王舒瑶2022-07-18 09:40:58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国家“十四五”重点工程,中国石化天津南港乙烯项目是天津打造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的重大行动。7月16日,该项目首台大型设备——乙烯装置2号丙烯塔一次吊装成功,标志着该项目建设设备安装正式开始,进入土建攻坚和设备安装并行阶段。

  16日9时17分,现场起吊正式开始进行。17时56分,2号丙烯塔安全吊装至指定位置。全程历时8个多小时。2号丙烯塔是乙烯装置的核心设备,直径8.2米,高106米,设备总重1800吨,是全项目最高最重的立式设备。

  据了解,该项目生产医用低气味高密度聚乙烯、高性能茂金属线性低密度聚乙烯、高碳α-烯烃、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等高端化、差异化的新材料,可填补国内空白。作为南港工业区的龙头项目,可提供大量特色化工材料和高端专用化学品,带动千亿级的下游产业,助力南港工业区高水平打造世界一流绿色化工新材料基地。(津云新闻编辑王舒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