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酷暑中抗疫 还需更多“凉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晚报 柏鉴编辑:王舒瑶2022-07-18 09:40:57

内容提要:当前,国内聚集性疫情传播风险、零星散发疫情风险依然存在,对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仍然是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天津北方网讯:当前,国内聚集性疫情传播风险、零星散发疫情风险依然存在,对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仍然是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自入夏以来,全国多省市持续高温。近期,多地都陆续报道了医务工作者在高温下核酸采样时中暑、晕倒在采样岗位的消息,既令人动容,更让人心疼!网友纷纷向高温下坚守核酸采样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表示敬意!

  然而面对这样的一幕幕,不能止于敬意和感动,相关部门必须认真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切实保障一线防疫人员的合法权益和身体健康。他们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第一道防线,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功臣。在高温酷暑下为“疫线”人员送去关爱和保障,是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的必然要求。

  令人欣慰的是,多地已通过制度设计、采样点改造等方式,努力改善核酸采样一线人员的工作环境。比如据人民网报道,为防止医务人员中暑,江西省南昌市近日出台相关政策,要求严格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室外采样人员不再穿防护服采样,改穿一次性隔离衣;采样地点尽可能安排在荫凉处,避免阳光直射;采样人员一小时换岗,并通过安置制冷机、风扇、冰块放在医务人员周围帮助降温,采样点配备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和生活物资,全力保障核酸采样医务人员的安全健康。

  炎炎夏日,“烤”验着防疫人员的体力和毅力,更“烤”验着城市的精细化治理能力和人性化服务水准。各级政府要切实落实好防暑降温工作的“凉策”,为抗疫人员提供切实有效的保障和关爱;广大市民也应该对采样人员的工作给予积极配合,用换位思考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关心与关爱。(津云新闻编辑王舒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