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全面运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陈?编辑:刘颖2022-07-18 10:25:20

内容提要:日前,经天津滨海机场海关检验检疫合格后,西班牙进口的416公斤伊比利亚火腿被顺利放行。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经天津滨海机场海关检验检疫合格后,西班牙进口的416公斤伊比利亚火腿被顺利放行。这是大通关基地五类指定监管场地开通运营以来保障的首票货物,也是天津空港口岸保障的首票进口肉类货物。此次顺利通关,标志着大通关基地口岸功能逐步落地,各项业务有序展开,全面运营驶入快车道。

  天津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是我市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一基地三区”建设部署实施的重要航空枢纽工程,是承接北京货运功能疏解、建设中国国际航空物流中心的重要载体,对于增强天津自贸试验区航空口岸功能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大通关基地高标准规划建设了进境肉类、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水果、植物种苗五类指定监管场地,于2021年9月至2022年6月集中完成海关总署验收,全部开通运营,为天津机场进口境外冷鲜货物提供保障。据天津航空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大通关基地的跨境电商产业园持续针对“冷鲜贵特快”行业开展广泛招商,重点吸引医药、冷链物流头部企业落户,全面提升大通关基地通关保障和招商运营水平。

  “十四五”期间,保税区将依托自贸试验区机场片区政策优势,着力打造兼具口岸、商贸、多式联运功能的绿色智慧综合服务型物流园区,发挥大通关基地口岸载体功能优势,优化航空物流产业发展生态,为天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和区域商贸中心,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支点作贡献。(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