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景点 不能只是“看上去很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晚报 刘宇编辑:王舒瑶2022-07-18 10:26:39

内容提要:上车睡觉、下车拍照……一直以来广大游客对于那些走马观花式的旅游都有类似的讽刺和不满,随着人们对于旅游需求的消费升级,品质游已成为趋势,但当下很多网红短视频、朋友圈也让一部分游客被误导进入了为“照骗”而出发的尴尬境地。

天津北方网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一直以来广大游客对于那些走马观花式的旅游都有类似的讽刺和不满,随着人们对于旅游需求的消费升级,品质游已成为趋势,但当下很多网红短视频、朋友圈也让一部分游客被误导进入了为“照骗”而出发的尴尬境地。

  “网上都说那是小马尔代夫,离天津也不算远,我们才带着孩子满怀期待地去了一趟,但结果太令人失望了!”家住河西区的市民晓鹏回忆起全家前往某网红景区的旅程时大呼“坑爹”,他告诉记者,该景区位于河北省某海岛区域,距离天津仅两个多小时车程,主打度假休闲和亲子娱乐,但实际上除了海岛风情的建筑物适合拍照打卡外,住宿、餐饮和休闲娱乐都难以满足休闲度假的品质需求。以住宿为例,晓鹏一家选择了岛上一家偏高端的酒店,但房间的卫生状况和硬件配置一点也配不上所谓的“高端”,马桶紧邻床头的设计更是让人哭笑不得。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也注意到,在该景区的网络评价中,大部分好评都来自于“照片”,而对于住宿、餐饮等度假品质方面的反馈,则是各种五花八门的吐槽:“怪不得叫小马尔代夫呢,手机网络几乎没信号,真原生态!”“果然是小马尔代夫,岛上海鲜和真马尔代夫一样贵!”“奉劝各位上岛还是自己带吃的,毕竟是小马尔代夫,上面那东西咱中国人吃不惯!”……被短视频平台上各种营销视频经常提及的“小马尔代夫”已然成了游客们吐槽时的“包袱”。

  近年来,“拍照打卡”成为各大社交媒体的热门词汇,也成了商户集中发力的主题,甚至在一些缺少自然资源的景区景点,为了能够吸引眼球不惜重金人为打造拍照背景。不少游客反映,近两年不少周边地区的农家乐或是旅店纷纷重新装修甚至改建,希腊复古白墙、无边玻璃泳池、原始森林秋千等网红元素几乎成了标配,价格也从往年每人每天80元到150元的价格,一路飙升到300元到500元区间,一些短视频上的爆款在周末甚至喊出了1000元以上的价格,直接秒杀同区域的国际五星酒店。对此,从事多年旅游领队工作的薛经理表示,个性化产品和商家的崛起以及价格上的反超本来是件好事,代表着人们旅游消费的升级,但目前市场上很多商户还仅仅停留在价格和装修形式上,上千元一间的网红民宿,配的还是以前农家乐餐食、家庭式保洁,甚至缺少处理停水、停电、断网的工作人员和应急措施,品质上整体仍有待同步提升,不少尝鲜的游客获得“坑一次管够”“交了智商税”“几千块照张相”的体验,从长远上来说并不利于旅游市场的高质量发展。建议消费者和商家,在追捧网红景点的同时,也对吃住玩乐的品质给予更多关注,让旅游市场更健康地发展和提高。(津云新闻编辑王舒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