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外语服务“一基地三库”成立两年 700多译员可译20多个语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姜凝编辑:刘颖2022-07-18 10:33:45

内容提要:7月16日,天津市应急外语服务“一基地三库”成立两周年暨第二届应急语言服务发展论坛在天津外国语大学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7月16日,天津市应急外语服务“一基地三库”成立两周年暨第二届应急语言服务发展论坛在天津外国语大学举行。

  2020年的7月16日,天津外国语大学牵头建立了天津市应急外语服务“一基地三库”,即天津市应急外语服务人才培养基地、应急外语服务人才库、应急外语服务研究院(智库)、应急外语服务多语种语料库。经过两年的发展建设,“一基地三库”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果。应急外语服务相关课程纳入天津外国语大学本硕博人才培养方案,助推高层次应急外语服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该校面向各层次外语研究生开设《应急语言概论》课程,主编的国内首部《应急语言概论》专门教材也投入使用。目前,天津市应急外语服务人才库拥有专家42人、译员700余人,涵盖英语、日语等20多个语种,全力对接社会需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应急外语服务多语种语料库实验室充分利用现代数字技术优势,以天津外国语大学33个外语语种、35个外语专业为建库基础和语料保障,联合构建多语种语料库平台。(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