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行车 这些事需注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晚报 胡智伟编辑:王舒瑶2022-07-18 10:33:28

内容提要:天津市目前正式进入“头伏”天,天气也变得更热。炎炎夏日对人有影响,对汽车的影响也不小。和平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刘畅提示,夏日驾车出行,有些事得格外注意。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目前正式进入“头伏”天,天气也变得更热。炎炎夏日对人有影响,对汽车的影响也不小。和平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刘畅提示,夏日驾车出行,有些事得格外注意。

 不要戴深色墨镜

  墨镜的暗色能延迟眼睛把影像送往大脑的时间,这种视觉延迟会造成速度感觉失真,使戴墨镜的驾驶人作出错误判断。有研究表明,颜色过深的墨镜会把驾驶人对紧急情况的反应时间延长100毫秒,增加2.2米的急刹车距离。

不要长时间使用空调

  夏季天气炎热,在行车时普遍会使用空调,但长期使用车内空调,车内环境密闭,可能会导致驾驶人大脑供氧不足,反应迟钝。因此,在使用空调一段时间后,驾驶人最好适时打开车窗让空气流入,或者在使用空调时有限度启用汽车天窗。

避免发动机温度过高

  夏季驾驶车辆行车,应随时注意水温表的变化,一般不得超过95℃,如果温度过高,要及时选择阴凉处停车降温,可掀起发动机盖通风散热。待温度降低后,先别急着开车,应先检查一下发动机冷却系统,同时看看油路、电路是否有漏油、漏液或电线暴露的问题,避免车辆自燃。

随时关注轮胎状况

  夏季高温,驾驶人要注意轮胎的磨损、温度和气压情况,避免因爆胎引发事故。夏季行车不宜时间过长,如果连续行驶两个小时,应该适当停车休息一会儿,让轮胎也“歇歇脚”。当发现轮胎因过热而气压上升时,要尽快找处阴凉或树荫处停车,让轮胎自然降温、降压,不可用放气或泼冷水方法来降低轮胎气压和温度。另外,夏季行车,要尽量避免紧急制动,同时严禁车辆超载超限。(津云新闻编辑王舒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