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亲民牌 希望早点把父母接过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徐燕编辑:刘颖2022-07-18 13:32:28

内容提要:伏天到来,炎热让人们白天不愿出门,随着太阳落山,位于西青区王顶堤商贸城小吃街上的食客开始逐渐增多。

天津北方网讯:伏天到来,炎热让人们白天不愿出门,随着太阳落山,位于西青区王顶堤商贸城小吃街上的食客开始逐渐增多。“艾李不李”麻辣烫的经营者腾中男也变得更加忙碌,添加各种蔬菜和面食,查看冰柜里的饮料是否准备充足,虽然店面不大,但是就餐时涉及的每个细节,他都要亲自看后才能放心。从上午一直到凌晨,每天十几个小时,作为经营者的腾中男会一直在店里忙碌。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店的食客需要做好“防疫三件套”,腾中男特意让店里负责做清洁的阿姨,守在门口监督。这样一来,店面的人手有些不足了,腾中男自己就成了“机动军”,厨房忙不过来了他去补充,餐桌收不过来了,他也要跟着一起忙碌,有熟悉的食客点餐,他还要亲自给送过去。“顾客不少,我现在正在招聘几名服务员,疫情防控的要求一定得执行,这样我们这些餐饮店才能开门营业,开门营业了才有希望不是吗?”腾中男在忙碌间隙说道。

来此游玩 从此爱上这座城

  腾中男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是一名地道的东北汉子,而他来天津创业也纯属偶然。那是在2019年,他来天津找老乡玩儿,几天游玩下来喜欢上了这座城市,他说感觉天津人都比较随和,城市节奏不快,人们的消费能力平稳,城市也特别漂亮。所以,回老家没有多长时间,就决定跟随老乡再次回到天津。

  当时腾中男选择跟老乡一起做物流,但没过多长时间,老乡陆续去往了其他城市,而腾中男坚持留了下来。“我就觉得天津挺好的,别人愿意走就走,反正我得留下来。”就是凭着这股劲,腾中男只身留在了天津。

  2019年的外卖行业正如火如荼,腾中男在几番考虑后,也成了一名外卖骑手,那时候已经是2019年12月份了。“没做多长时间,就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老家回不去了,那就只有在天津好好工作这条路了。”腾中男说刚开始的时候,也担心工作受影响,没想到的是,尽管街面上车辆和人员稀少,但当他们将外卖送到时,人们都会称赞感谢。这让腾中男看到了这座城市的积极和乐观,也更加坚定了继续留下来的决心,接连两个春节他都没有回老家,几乎每天都在忙碌中度过,而且他把自己对这座城市的喜欢,也分享给了家乡人,吸引了好几个老乡来投奔他,跟他一起成了外卖骑手。

再次创业 经营餐饮一波三折

  做了几年外卖骑手的腾中男,在2021年年底的时候才回老家探亲。腾中男说当时回去的时候,就想着不能只当骑手了,是不是有机会再创业,到时候能把家人也接来天津。他有这样的想法,其实也与几年下来的观察有关,因为他发现天津人挺喜欢吃麻辣烫,外卖点麻辣烫的人也比较多,而自己的家乡就是麻辣烫的起源地哈尔滨宾县,很多知名的麻辣烫连锁店铺的经营者,都是哈尔滨老乡。

  带着这种想法的腾中男回老家后,就开始特意关注起这个行业。从品牌到经营模式,以及制作手法,腾中男留在老家的那些日子,一直在不断学习。最终,他选择了一个他自己吃起来很喜欢,价格亲民,口碑比较好的品牌。“选好了经营模式,我当时在家里都呆不住,连过年都等不下去了。”为了尽早创业,腾中男在2022年春节前又回到了天津。

  租店面、装修、布置环境,一边做着外卖骑手,一边盯着店面,腾中男说那些日子好像浑身有使不完的劲。但令他没想到的是,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来袭,店铺的开业日期一拖再拖,一直到2月18日才正式营业。腾中男说那时候有人劝他放弃了,但是他自己始终坚持,为了缓解店铺租金的压力,他每天还兼着骑手的工作,只是比别人更早出门接单。终于,春节后疫情得到了控制,他也放弃骑手的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店铺经营中。

  为了离店铺近,腾中男以及店里的服务员,大都在中北镇附近租房子居住,“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店里的服务员经常不能按时到岗,那时候就是我自己一个人盯着。可没想到的是,到了3月底的时候,我租住的小区也出现了密接,我自己也被封了21天。没办法,店面只能暂时关闭了。那时候真着急,就盼着能解封开店。”说起那段经历,腾中男说他现在十分珍惜能正常开店的日子。

看好天津 准备多开几家店

  疫情防控逐渐平稳,这是腾中男最看好的结果,他说在天津创业是他目前最得意的一件事,虽然疫情有影响,但是也看到了希望,那就是认可口味的顾客越来越多,因为价格亲民,还有了固定的顾客群。

  腾中男说这几个月的经营虽然断断续续,但是只要开门营业就会有顾客上门,这是令他十分欣慰的事,而且通过外卖平台点餐者也在增加,商贸城的经营者甚至加了他的微信,直接发私信点餐。“这家经营好了,我计划再开一家,到时候把老家的父母接过来,一家人就留在天津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