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4号线最快后年全线贯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李文博编辑:刘颖2022-07-18 13:41:16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发布了《天津市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西站站(不含)——河北大街站(不含))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其中显示,运营初期,4号线北段工程与南段工程均分别独立运营,待河北大街站(不含)——东南角站(不含)区间实施完成后,最终实现 4 号线全线贯通。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发布了《天津市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西站站(不含)——河北大街站(不含))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其中显示,运营初期,4号线北段工程与南段工程均分别独立运营,待河北大街站(不含)——东南角站(不含)区间实施完成后,最终实现 4 号线全线贯通。

  天津地铁4号线南段去年年底通车后,其4座特色车站已经成为不少市民争相打卡的网红景点,目前正在建设的4号线北段也是备受期待。4号线何时能够全线贯通,成为很多人的关注焦点。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PPP项目,北起北辰区小街,南至红桥区河北大街,沿线经过北辰区、河北区、红桥区,正线全长22公里,设17座车站,均为地下线,设小街停车场和1座主变电所。

  本次评价的北段工程(西站站(不含)——河北大街站(不含))位于红桥区,为线性工程,线路全长约 1.7 公里,采用全地下线方式敷设。线路走向为:线路出西站后向东南方向走行,下穿纪春里居民楼后,沿三条石大街敷设,终点接入河北大街站。工程沿线分布有住宅、学校等建筑。工程全线涉及振动环境保护目标9处,工程评价范围内涉及天津历史城区、海河历史文化街区、2处文物。本工程设计速度目标值为80公里/小时,全线初期、近期按照6辆B型车编组,远期按8辆B型车编组。

  运营初期,北段工程与南段工程均分别独立运营,待河北大街站(不含)——东南角站(不含)区间实施完成后,最终实现4号线全线贯通。本工程建设年限为2022年-2024年。

  天津市地铁 4 号线工程为中心城区轨道交通线网中的径向线路,线路北起北辰区小街,南至东丽区民航大学,是天津市中心城区轨道交通线网中的骨干线路。沿线途经北辰区、红桥区、河北区、南开区、和平区、河西区、河东区、东丽区8个行政区,均为地下线。全线共设 32 座地下车站,设停车场、车辆段各1处,控制中心利用地铁 3 号线华苑控制中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