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找准发力点 推进“新立经开”商圈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赵秋艳编辑:刘颖2022-07-18 13:47:17

内容提要:东丽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打造天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承载地工作中不断创新,全面推进“新立经开”商圈建设。

天津北方网讯:东丽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打造天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承载地工作中不断创新,全面推进“新立经开”商圈建设。

  东丽经开区作为国家级开发区,精准把握发展定位,在产业规划、功能配套等多方面与中心城区加速融合,围绕文化汽车产业园、垠坤智能制造产业园等载体,聚焦商业品质提升和功能拓展,构筑高端产业聚集高地,持续构筑“新立经开”消费新高地。“我们坚持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抓住商圈建设顶层设计,做好规划。立足区域优势,深入开展对标研究,发现制胜之道和硬核能力,东丽经开区将依托轻轨站、津塘公路交通优势和宜家家居、万达广场等商业集聚优势,提升商业商务配套设施,建设酒店式公寓;盘活闲置载体,打造天行健汽车文化产业园,以新业态激发新动能,重点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东丽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春捷介绍,同时,经开区还要精心打造文化磁场,挖掘消费新热点,培育后疫情时代的新兴消费,重点推出“跨境零售、餐饮娱乐、生活配套”三大主题。“以新业广场为主体规划‘微奥莱’沉浸式文创街区为载体,引入休闲咖啡、精品影院、共享办公、健身娱乐等业态,提升区域影响力和知名度,同时护航夜市经济,将新业广场打造成为彰显文化底蕴、符合现代需求、宜居宜商宜产的商务商业中心。”

  同时,东丽经开区以一经路沿线为重要承载地,不断引进业内知名金融机构设立分支机构,带动“生物医药、体外诊断、三类医械、三方检测、航天航空”等产业项目落地。通过资本运作、金融投资、项目带动、资源开发等方式,不断增强自身“造血”功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