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福岛核污水“排放口”海底挖掘基本完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作者:编辑:邓坤伟2022-07-18 14:32:44

内容提要: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将排放入海的近海1公里附近,东京电力公司基本完成了核污水“排放口”的海底挖掘施工。今后,东电计划在挖掘处放置箱状构造物,与从核电站港湾附近开始挖掘的海底隧道终点相连。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将排放入海的近海1公里附近,东京电力公司基本完成了核污水“排放口”的海底挖掘施工。今后,东电计划在挖掘处放置箱状构造物,与从核电站港湾附近开始挖掘的海底隧道终点相连。

报道称,据东电介绍,排放口为钢筋混凝土制,长12米,宽9米,高约10米。在核电站外制作完成。正式的设备施工开始后,将用船运至近海,沉入海底的挖掘处,周围用混凝土固定。

东电5月开始在核电站近海1公里、水深约12米处进行挖掘,至6月底向下挖掘了约40米见方的钵状空间。铺上石头以稳定表面的收尾工作也即将结束。

据报道,日本政府和东电力争在2023年春季左右开始排放核污水,还表示将在同年4月中旬完成相关设备。建设海底隧道和放置排放口将在获得原子能规制委员会的批准和当地同意后开工,但是东电认为海底挖掘是无需批准的“环境建设”,已率先实施。

报道指出,日本原子能规制委预计最快本月内正式批准东电的排海计划。

2021年4月13日,日本政府决定将福岛大量核污水经过滤并稀释后排入大海。此举遭到福岛县渔业协会和日本全国渔业协会联合会以及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

   原标题:日媒:福岛核污水“排放口”海底挖掘基本完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