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0至18时,天津累计报告6例本土感染者,其中5例在同一小区同一楼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刘畅编辑:靳永锋2022-07-18 23:19:13

内容提要:2022年7月18日,在第185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韩金艳通报了我市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

天津北方网讯:2022年7月18日,在第185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韩金艳通报了我市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

7月18日凌晨,我市于主动就诊人员中检出2例新冠病毒核酸异常人员,经复核,结果为阳性。我市本土疫情处置工作在持续紧张进行中,现将有关情况予以通报:

整体疫情概况

2022年7月18日0至18时,天津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其中,河西区3例,滨海新区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在河西区。

截至7月18日18时,滨海新区“0718”本土疫情累计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1例,河西区“0718”本土疫情累计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5例,均已转运至市定点医院进行规范诊疗。

具体情况公布如下

滨海新区“0718”本土疫情感染者,7月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7月17日因出现发热伴乏力症状主动就诊,18日凌晨经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河西区“0718”本土疫情感染者1,7月1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自述7月15日出现发热症状,7月17日因发热伴咽痛症状主动就诊,18日凌晨经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河西区“0718”本土疫情感染者2-5,均在上述感染者1的密切接触者筛查中发现,为上述感染者1的同楼栋居民,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曾于7月13日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现已转运至我市定点医疗机构收治。

疫情发生后,我市立即启动“三公(工)”联动流调溯源机制,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卫生学调查、大数据轨迹排查同步开展。截至7月18日18时,追踪判定在津密切接触者261人,密接的密接405人,均已实施隔离管控;判定其他风险人员89人,全部实施相应健康管控措施。离津风险人员10人,均已推送外省。累计排查采集相关场所物品和环境样本148份,其中河西区“0718”本土疫情感染者1本人工位、居住楼栋1至3层楼梯扶手及居住楼层环境物品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其他区域(含公共区域)均为阴性。全部涉疫场所均予以终末消毒。同时,根据当前疫情形势进展,我市动态调整了高、中、低风险区范围,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津云”等官方平台均可查询。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河西区“0718”本土疫情报告的5例感染者均在同一小区,存在明显流行病学关联,初步考虑为一起小区内聚集性疫情。进一步的流调溯源及排查管控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区域筛查情况

经研判,我市于今日19时起,开展全域全员核酸筛查,广大居民要积极配合辖区核酸检测工作,筛查期间在居住地保持原地静止,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无特殊原因不得外出。

近期国内多地发生本土疫情,部分地区仍呈快速增长态势,疫情防控任务依然严峻。在此,提醒广大居民,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仍要毫不懈怠,履行好疫情防控的个人责任和义务。

市民要及时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病例活动轨迹、健康提示等,如收到协查通知或发现与通报的病例有时空交集,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告,配合做好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来津返津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报备,落实相关防控要求;离津人员要合理安排出行计划,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及新发疫情地区所在的县(市、区、旗)。

我市风险区域在津居民要严格落实我市管控政策,高风险区内,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封控措施;中风险区内,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低风险区内,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防范措施,低风险区人员非必要不离区。一旦接收到风险提示短信或发现“健康码”码色调整,要立即向街道(社区)报备,并严格按照短信提示健康管理要求配合落实。

同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是疫情防控有效措施之一,近期流行的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快、隐匿性强,容易引起社区传播,老年人感染风险增高,更应该重视疫苗接种。请适龄、无禁忌症的市民“应接尽接”。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市民,应及时接种“加强针”。也请大家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公筷制、1米线等良好个人习惯,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及时公布疫情动态,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疫情变化,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津云新闻记者 刘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