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公园、游园、“口袋公园”……天津50个提升改造公园已有11个建成开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张家民编辑:刘颖2022-07-19 09:06:37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委获悉,作为今年民心工程之一,本市计划提升改造50个社区公园、游园、“口袋公园”。截至目前,已有11个建成开放,9个组织收尾,16个有序建设中。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委获悉,作为今年民心工程之一,本市计划提升改造50个社区公园、游园、“口袋公园”。截至目前,已有11个建成开放,9个组织收尾,16个有序建设中。

  据悉,上述36个公园累计种植各类乔灌木约1619株,栽种地被植物7897平方米,栽植绿篱300平方米、铺装草皮1401平方米,完成园路铺装823平方米。其余14个未开工项目正在开展方案优化和施工招标,预计年底完工。

  在今年计划提升改造的50个公园中,中心城区15个、环城四区15个、其他区20个。本市通过丰富绿植、适量增加地面铺装、增设桌椅、安装健身器材、增加儿童游戏设施等方式,将原有绿地、边角地、闲置地打造成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口袋公园”,在服务周边群众的同时,增加本市公园服务半径。

  在社区公园、游园、“口袋公园”提升改造过程中,市城市管理委积极发挥协调指导作用,搞好工程建设各个环节的组织推动,严格落实“有现状调查、有设计审查,有过程监管、有竣工验收”。市城市管理委将持续全面推进公园建设,指导各相关区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施工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开工前做到人员物资到位,严把苗木质量关,栽植乡土、适生、抗虫性强的树种群落,切实打造精品绿化工程。(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