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协查通知、风险提示短信 要立即主动报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徐杨编辑:李松达2022-07-19 09:33:50

内容提要:昨天,在第185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韩金艳表示,市民要及时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病例活动轨迹、健康提示等,如收到协查通知或发现与通报的病例有时空交集,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告,配合做好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来津返津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报备,落实相关防控要求;离津人员要合理安排出行计划,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及新发疫情地区所在的县(市、区、旗)。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在第185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韩金艳表示,市民要及时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病例活动轨迹、健康提示等,如收到协查通知或发现与通报的病例有时空交集,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告,配合做好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来津返津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报备,落实相关防控要求;离津人员要合理安排出行计划,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及新发疫情地区所在的县(市、区、旗)。

我市风险区域在津居民要严格落实管控政策,高风险区内,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封控措施;中风险区内,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低风险区内,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防范措施,低风险区人员非必要不离区。一旦接收到风险提示短信或发现“健康码”码色调整,要立即向街道(社区)报备,并严格按照短信提示健康管理要求配合落实。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是疫情防控有效措施之一。近期流行的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快、隐匿性强,容易引起社区传播,老年人感染风险增高,更应该重视疫苗接种。请适龄、无禁忌症的市民“应接尽接”。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市民,应及时接种“加强针”。请大家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公筷制、1米线等良好个人习惯,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及时公布疫情动态,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疫情变化,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