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卫生间拖拽女生 朋友关系不是施暴的护身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作者:新报 宋学敏编辑:王舒瑶2022-07-21 08:28:31

内容提要:近日,河南郑州。一段视频显示,中牟县某酒吧一男子扯掉一女子身上衣服,拽着女子头发拖入卫生间。中牟县委相关负责人回应,涉事酒吧停业整顿,目击者曾报警,警方将涉事男女及知情者带走调查。涉事男女接受调查时称为男女朋友关系,随后警方让两人离去。监控视频在网络发酵后又引发舆论关注,已再次启动调查。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河南郑州。一段视频显示,中牟县某酒吧一男子扯掉一女子身上衣服,拽着女子头发拖入卫生间。中牟县委相关负责人回应,涉事酒吧停业整顿,目击者曾报警,警方将涉事男女及知情者带走调查。涉事男女接受调查时称为男女朋友关系,随后警方让两人离去。监控视频在网络发酵后又引发舆论关注,已再次启动调查。

  网传29秒的监控视频显示,7月16日晚11时40分许,一名年轻女子挣脱一名手臂有文身的男子后,从卫生间隔间跑了出来。白衣男子紧跟其后,拽掉女子外衣后,又抓着她的辫子拖进隔间内。这时,一名黑衣女子从另一隔间走出,合力与旁人将门推开,被拖拽的女子方才跑离卫生间。大庭广众之下,男子公然对女子施暴,而且扯住头发拖进厕所隔间的行为又有猥亵或强奸嫌疑,这种挑战公共安全的暴行,影响极其恶劣,彻底激怒了公众,纷纷要求严惩。而“涉事男女接受调查时称为男女朋友关系,随后警方让两人离去”的说法,更是令网友困惑,质疑警方的处理太轻率。“男女朋友也好,夫妻也好,男的在公开场合脱女性衣服羞辱,扯头发用力拖拽好几米的行为定性就会发生变化?”“就算是情侣或夫妻,这种行为也要依法严惩。”“不知派出所是无知还是另有隐情。”而说到隐情,需要说明的是,这段监控视频跟不久前的“雨衣男”拖拽母女事件一样,也是没有交代事发地点,就在网络疯传的。不知上传者是酒吧工作人员还是警方内部人士。这就存在一个问题,警方初步调查时,是否已查看过监控?如果没查看过监控,不了解男子具体的暴行,因为该男女自称是朋友关系,再加上女方表示不想追究的话,那么,警方让两人离去的做法,还是可以理解的。如果警方查看过监控,就因为男女自称是朋友关系,哪怕女方表示不想追究,警方让两人离去的做法,都是不可原谅的。男女朋友关系不是男子施暴的护身符,也不是警方和稀泥的理由。所以,这件事必须彻查,给公众一个完整的交代。好在,7月20日上午,中牟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称,有些网传信息“不太属实”。有关部门会尽快调查清楚,并通过官方渠道将调查结果向社会公布。

  而在舆论场,围绕该事件还有些刺耳的不和谐声音。比如,一些网友评论说,“女生少去酒吧,里面不正经的人居多。”“大半夜的跟男的去酒吧,能是什么好人。”这就是搞“受害者有罪论”了。且不说酒吧不是什么“正经地方”之说,是严重的偏见,即便该女生真的不是“什么好人”,也不是男子施暴的挡箭牌。再比如,事件发生后,一些网友指责在场的男人没有挺身而出,“在公共场所直接拉着女生头发拽进厕所隔间,这么多男的看着都不敢上去阻拦,最后还是一个女生去踹开了门。”对此,视频中被拉倒在地的小马觉得委屈:“我们几个都是学生,碰到这种事脑子都是蒙的,我们当时肯定都想着要救人,不然大可以一走了之。”小马说他看到有条评论说,当时他想推门但被朋友拦了下来,他解释道,朋友其实是让他赶快报警,根本没有不想救人的意思。想想也是,事发突然,很多人不明真相,蒙了很正常。一些网友不能通过短视频就当起“道德法官”,更不能借机搞男女对立那一套。(津云新闻编辑王舒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