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图换座逃避处罚 醉驾网约车驾驶人丢“饭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王赫岩编辑:张瑜2022-07-21 09:20:45

内容提要:作为为市民提供出行服务的网约车驾驶人,更应该懂法知法守法。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为市民提供出行服务的网约车驾驶人,更应该懂法知法守法。近日,交警解放南路大队查获一名网约车驾驶人,其不但不顾自身和乘客的安全醉酒驾驶,还企图通过换座来逃避处罚,结果不仅面临严重处罚,还因此丢了“饭碗”。

近日,交警解放南路大队在辖区内设置点位开展“铁拳2022”专项行动。凌晨2时8分,一辆白色新能源车在距离夜检点位50米处时突然停了一下,随后缓慢前行,并与前方车辆拉开了近10米远的距离。该车的可疑行迹引起了交警注意,交警上前对车辆进行拦检过程中,透过前风挡玻璃发现主驾驶位置上的人员在车内有大幅度动作,并企图与后排座椅上的乘客交换位置。交警见状立即上前对驾驶人进行现场检测发现,驾驶人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已经达到醉驾标准,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

在核查中,交警发现了这名驾驶人“不一般”的身份。原来,该驾驶人为专职网约车驾驶人,其驾驶的车辆系网约车,属于营运车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即便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也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这就意味着该驾驶人的“饭碗”不保。

公安交管部门介绍,对于酒后驾驶营运性机动车的认定,以车辆登记性质为准,而不是以被查处时是否处于营运期间为准。即只要酒后驾驶登记性质为营运性的机动车,违法驾驶人就会依法受到比驾驶非营运机动车更严厉的处罚。作为营运车辆的驾驶人,承担着比非营运驾驶人更多的责任,驾车出行时切勿抱着侥幸心理,触碰酒驾“高压线”。(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