飙车、证照不符、非法改装……公安交警查处3000余起摩托车违法行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苑美编辑:孙畅2022-07-21 14:11:04

内容提要:为回应辖区群众关切、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全力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生活环境,结合“铁拳2022”行动部署,近日,公安交管部门针对摩托车违法上路的高发时段和路段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天津北方网讯:为回应辖区群众关切、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全力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生活环境,结合“铁拳2022”行动部署,近日,公安交管部门针对摩托车违法上路的高发时段和路段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重点打击未经公安交管部门允许,擅自改装机动车、摩托车外形,证照不符,以及机动车、摩托车“飙车”或进行追逐竞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秩序支队负责人表示,对摩托车违法上路,坚决做到发现一辆查处一辆,仅2022年上半年,就通过多部门联合整治、发动群众举报等措施,查处3000余起违法行为。

  目前,静海区城区大队交警在夜间“炸街”行为多发路段进行蹲守,据统计,行动期间,交警共查处炸街摩托车9辆,教育、处罚摩托车驾驶人20余次。

  近日,公安津南分局交警支队双港大队在公安津南分局巡控指挥车统一部署下,在路上查获聚集在此涉嫌“飙车”及非法改装车辆5辆。在行动中,还查获一辆驾驶员驾驶证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摩托车。

  此外,公安津南分局交警支队专项行动组结合群众反映强烈的“炸街”警情开展集中摸排,查获一家摩托车贩卖商家和一家摩托车俱乐部,查获违法二轮摩托车80余辆,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同样,近日河北交警支队一晚连续查处5辆闯禁行的摩托车,在金钟河大街沿线开展治理行动时,交警现场拦下了一辆发出轰鸣声的摩托车,还没等交警对该车进行处罚,又有一辆闯禁行的摩托车被拦下。经现场核查,摩托车及驾驶人证照齐全,因闯禁行违法行为被交警分别处以200元罚款。

  天津交警提示广大摩托车驾驶人,驾车出行时应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既不因心存侥幸违法闯禁行,更不能为了刺激追逐竞驶、“炸街扰民”。天津交警将在加大巡查治理的同时,加强科技手段应用,结合市民举报线索,依法严厉打击涉摩托车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为广大市民营造放心、安全的出行环境。(津云新闻记者 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