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直通车”开进基层 让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张家正 杨迪编辑:张麒麟2022-07-21 20:35:00

内容提要:“理论直通车”开进基层,丰富宣讲形式,将党代会精神转化成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天津北方网讯:“理论直通车”开进基层,丰富宣讲形式,将党代会精神转化成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昨天,市委宣传部、市国资委党委、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组织的“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理论直通车’”,首站开进天津港。在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理论直通车”的专家们实地调研,结合天津港开创多项“中国智慧”在港口应用的先河、破解13项世界级难题、推动集装箱码头核心技术迭代升级的鲜活案例,完善细化宣讲内容,给天津港的职工讲成就、讲部署,帮助大家更好理解党代会要求“全面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的意义。

结合党代会描绘的天津未来5年的蓝图,“理论直通车”的专家,还聚焦天津港上半年集装箱吞吐量再创佳绩,分别以“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构建高水平改革开放新格局”“全面建设高效能治理大都市”“在促进共同富裕中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为主题展开宣讲,讲深讲透党代会精神。

在宣讲中,天津港的干部职工,跟专家互动交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对天津港提出了哪些新的要求、带来了哪些新的机遇?”“国有企业如何进一步做好党建引领?”对于这些问题,在交流中,大家也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体会。

宣传阐释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武清区发挥身边榜样的作用,组织党代会代表、道德模范、优秀共产党员、武清好人,成立“金色榜样”志愿宣讲团,到基层宣讲。经过前期的集中备课,这周开始,20名区级宣讲团成员和29个街镇的宣讲小分队,来到社区、车间、田间地头,通过贴近群众的主题和表达方式,宣讲党代会精神。

眼下,正是蔬菜种植换茬关键期,在天民蔬果专业合作社,围绕党代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要求,宣讲团成员、武清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推广研究员肖建中,结合5年来惠农政策,鼓励合作社的村民、技术员,依靠农业新技术,打造现代都市型农业升级版。(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