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李彤2022-07-22 08:19:21

内容提要:天津的相声兴始于清末民初,一个叫裕二福的满族人来到天津,在天津的北开市场撂地“画锅”,说起了相声,从此,相声就在天津生根发芽。而天津的茶馆,则产生于当年漕运发达的三岔河口一带,方便运粮、运货的船工歇脚、喝茶。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的相声兴始于清末民初,一个叫裕二福的满族人来到天津,在天津的北开市场撂地“画锅”,说起了相声,从此,相声就在天津生根发芽。而天津的茶馆,则产生于当年漕运发达的三岔河口一带,方便运粮、运货的船工歇脚、喝茶。茶馆在午后添评书,将“撂地”演出的第三代相声艺人阎德山请到茶馆说相声,使相声艺人从“撂地”第一次走进茶馆,在这之后,茶馆和相声真正地融为了一体。

  一块醒木、一把折扇、一盘瓜子,一碗热茶,演员身着长袍,口若悬河,观众笑声不断,掌声不绝。茶水和瓜子是听相声的灵魂,置身于青瓦楼台、朱廊画壁之间,就如同在自己家一样放松舒适。天津观众在曲艺方面的鉴赏力冠绝全国,他们知道包袱在哪儿,他们能接下茬儿,这是长久在文化熏陶下练就的本领。但环顾四周,外地朋友也不在少数,黄发垂髫,老少皆宜。天津的茶馆喝的不是茶,或许是一种氛围,又或许是一种传承,在这里,可以放下身上的壳,捋顺所有的刺,全身心的拥抱欢乐,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近,让传统艺术真正踏入新时代。

  监制:刘雁军

  制片人:齐竞竹 闫征

  策划:王辰兮

  摄像:吴兴

  后期:吴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