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技术产业(制造业)上半年增加值同比增长7.5% 实现良好发展态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作者:董朗编辑:付勇钧2022-07-22 13:53:38

内容提要:今年上半年,本市高技术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为14.5%。各制造业企业通过技术创新、市场开拓等举措,同时借力本市制造业立市相关政策支持,实现良好发展态势。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上半年,本市高技术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为14.5%。各制造业企业通过技术创新、市场开拓等举措,同时借力本市制造业立市相关政策支持,实现良好发展态势。

天津朗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重载物流机器人即重载AGV的企业。在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地装配调试一台台大型设备。公司副总经理孔亮说,这些产品将发往本市和全国多个省市的能源企业:

(录音:我们的客户像本地的有歌美飒、维斯塔斯等风电企业,外省市包括金风科技,我们在为它全国10多个工厂提供产品。今年上半年,我们实现订单额8千万元,是翻了一番,利润同比增长15%。)

增长的背后,有着多方面的因素。孔亮说,一方面,是企业不断开拓市场,努力寻找新机遇;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天津制造业立市战略为企业提供大力支持:

(录音:我们去年获得了智能制造专项资金支持,今年这笔资金陆续到位,我们用于技术和产品创新,重载AGV现在可以做到500吨,相应的产品价值就能提升5-10%。另外,我们现在是市级专精特新企业、瞪羚企业,还参加了今年的世界智能大会,借助这些平台进一步提高了朗誉的市场知名度和竞争力。)

天津福莱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为电子信息、半导体等产业提供装备制造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市级专精特新企业。今年上半年,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实现15%左右的增长,总经理朱奎锋说,旺盛的市场需求以及对公司技术实力的认可,使公司不断做大增量:

(录音:上半年我们有一个新的客户,是深圳的一家上市公司,他在中国投了大概50个亿,以后还要追加投资,主要做的就是元器件板块的。)

前不久,福莱迪科技获得了本市首批引导性基金支持,朱奎锋说,这更坚定了企业未来的发展信心:

(录音:资金进来之后,主要是在人才的培养和科技创新上下力度,我们现在每年是最少保持30%的增长,今年我们的目标是不低于50%的增长。)

下一步,本市持续优化完善产业生态、加快龙头企业培育,推进制造业立市取得新突破,提升实体经济核心竞争力。市工信局局长尹继辉表示:

(录音:依托产业图谱和重点企业库,遴选40家市场占有率高、拉动作用大的产业链龙头企业,引导开展关键技术协同攻关,组织各类撮合对接,优先采用链上技术和产品,促进产业链上下游联动。进一步强化政策、金融、创新、人才等要素支撑作用,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构建“热带雨林式”生态环境,稳住工业发展基本盘,力争全年工业增加值指标高于全市、好于全国。)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记者董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