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职工文学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76篇作品入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吴宏编辑:孙畅2022-07-22 16:04:25

内容提要:日前,由天津市总工会和天津市作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天津市职工文学征文评比活动圆满结束,共收到来自全市141个单位的189名职工来稿406篇。76篇入围作品在《工人日报》客户端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展示和投票,参与投票职工达166357人次。部分作品择优在《天津工人报》“职工文苑”刊发。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由天津市总工会和天津市作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天津市职工文学征文评比活动圆满结束,共收到来自全市141个单位的189名职工来稿406篇。76篇入围作品在《工人日报》客户端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展示和投票,参与投票职工达166357人次。部分作品择优在《天津工人报》“职工文苑”刊发。

  经过线下评委评审和线上读者投票,《他们,是天使也是战士》等90篇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西青区作协、滨海新区总工会、天津石化公司等20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这次征文活动,得到了全市广大职工、作家和文学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参加人数多,覆盖范围广,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他们中有全国优秀教师、天津市劳动模范和基层先进,有驻村帮扶干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社区网格员;有工会主席、企业家、工程师、操作工、检修工、外来务工人员等普通作者,也有中国作协会员、天津市作协会员和区作协会员。这些“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的文学作品,有温度,有筋骨,热忱描绘了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反映了本市各行各业先进典型和普通职工的奋斗故事和幸福生活,生动再现了广大职工热爱天津、建设天津的炽热情感和爱岗敬业的良好精神面貌,深刻诠释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国之大者’”时代主题。(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宋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