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燃气“安全阀”! 红桥区全面排查整改用气隐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田巧梅编辑:孙畅2022-07-22 16:07:17

内容提要:“刘阿姨,每天晚上睡觉前记着要检查什么?”“看燃气、关电源、拔插头,放心吧,我都记着了!”这两天,红桥区咸阳北路街道团结社区工作人员正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对居民家中燃气软管、灶具等存在的隐患进行仔细排查,并发放《安全用气明白纸》,耐心讲解消防安全知识,重点叮嘱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提高安全用气用电意识。

天津北方网讯:“刘阿姨,每天晚上睡觉前记着要检查什么?”“看燃气、关电源、拔插头,放心吧,我都记着了!”这两天,红桥区咸阳北路街道团结社区工作人员正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对居民家中燃气软管、灶具等存在的隐患进行仔细排查,并发放《安全用气明白纸》,耐心讲解消防安全知识,重点叮嘱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提高安全用气用电意识。

  咸阳北路街道负责同志郑东平介绍说:“我们按照部署要求,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开展‘敲门行动’,机关干部全员下沉到社区,同网格员一道宣传和排查,特别是对远年老旧小区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据了解,工作人员重点对燃气器具是否超期使用,灶具、减压阀、胶管等设施是否需要更换,燃气使用是否操作规范等进行排查,对隐患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对接燃气企业立即整改。同时,向居民宣传如何正确使用燃气、怎么利用简单方式判断燃气是否泄漏以及应该如何处置等安全知识,增强大家的燃气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红桥区城市管理委等部门和各行业也迅速对全域各类固定、流动餐饮燃气使用企业及商户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检查可燃气体报警装置是否安装并处于正常状态,安全用气责任制、用气操作规程是否规范落实,对漠视燃气安全,违规非法存储、运输、使用燃气的企业和个人将依法严肃惩处。

  为守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红桥区将燃气安全纳入基层治理“十个一”工作机制,从速从严从实从紧从细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用气宣传整治“敲门行动”和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把铺天盖地宣传和全面系统排查紧密结合,全面提升广大居民、商户燃气安全防范意识和全域燃气安全隐患治理能力。(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