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消费看发展 | 提质升级、打造热点、振兴品牌……上半年天津消费市场活起来火起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李彤2022-07-22 18:28:00

内容提要: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今年上半年,天津市深入实施稳消费促消费措施,着力保障消费供给,顺应消费升级需求,消费市场呈现稳步恢复态势。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今年上半年,天津市深入实施稳消费促消费措施,着力保障消费供给,顺应消费升级需求,消费市场呈现稳步恢复态势。

  为了让消费市场活起来、火起来,天津市上下统筹推动,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通过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提质夜间经济、打造消费地标、振兴老字号品牌等一系列措施,加快释放消费潜力。截至目前,天津已开展616津购节、“哏都百味儿”美食节、“活力河西 "哪吒体育嘉年华”等200余项活动,推动夜市开街超过40家,助力夜间经济的同时,引进品牌首店近30家,多措并举扶持老字号,搭建直播间助力老字号走向全国。在第二届海河国际消费季期间,按照“政府引导、金融助力、企业让利、百姓得实惠”的原则,天津市商务局首次联合16个区人民政府、20家银行机构,开展近年来全市性规模最大的一次“津乐购”消费券发放活动,全市预计发放消费券1.765亿元。首期“津乐购”消费券共投放2.5万张,5分钟内全部售罄,消费者抢券积极性高涨,刺激消费效果明显。不断创新的商业玩法,吸引了大批年轻时尚消费群体。

  今年上半年,天津全力推进地标商圈及“一区一中心”建设,提升改造传统商业街区,建设时尚商业综合体。目前初步确定22个商圈纳入试点建设范围,涉及商业街区28条,大型商业设施76座。今年全年新开业购物中心预计将有20家,新增商业面积148万平方米。同时,抓好会展经济,推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建设,确保综合配套区及二期展馆年内投入使用。

  消费体现城市活力,促进城市繁荣,展示城市温度,居民对未来有信心,才会愿意花钱,敢于花钱。打造消费热点、激活消费动能、释放消费潜能,在消费结构升级的探索与实践中,天津这座城市的“烟火气”更浓郁,也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