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湾首个千亿方大气田一期开发项目全面开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靳永锋2022-07-22 18:34:43

内容提要:7月20日,由中国海油、山东省滨州市携手推进的滨州天然气终端工程开工,这意味着中国东部最大凝析气田、渤海湾首个千亿方大气田——渤中19-6凝析气田一期开发项目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天津北方网讯:7月20日,由中国海油、山东省滨州市携手推进的滨州天然气终端工程开工,这意味着中国东部最大凝析气田、渤海湾首个千亿方大气田——渤中19-6凝析气田一期开发项目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渤中19-6凝析气田位于渤海中部海域,是中国海油在渤海湾勘探开发的首个千亿方大气田。该气田全面建成投产后,可供百万人口城市的居民使用上百年,将极大缓解华北地区用气短缺问题,为京津冀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助力我国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本次全面开工的一期开发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建1座中心平台、3座无人井口平台以及滨州天然气处理终端工程等,其中平台组块陆地建造部分已于上半年陆续开工。

中国海油副总经理俞进表示,中国海油将围绕该项目积极推动渤海湾油气开采、传统能源与新能源并举、油气能源保供与综合能源服务并进,进一步夯实国内油气增储上产的主责担当,大力推动油气配套专业服务,持续开展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探索能源产业链、创新链升级优化,促进新能源及新业态等多领域合作,助力山东省打造面向未来、绿色低碳、循环高效的现代经济体系。(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天津日报记者王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