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次出台劳务派遣及岗位外包企业服务标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段玮编辑:靳永锋2022-07-22 18:34:43

内容提要:近日,北方人才市场发布了《劳务派遣服务规范》、《岗位外包服务规范》两项企业标准,并制定业务操作指南、服务协议以及劳动合同范本等系列配套服务文本,以统一规范劳务派遣、岗位外包的服务标准与操作流程。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北方人才市场发布了《劳务派遣服务规范》、《岗位外包服务规范》两项企业标准,并制定业务操作指南、服务协议以及劳动合同范本等系列配套服务文本,以统一规范劳务派遣、岗位外包的服务标准与操作流程。这是天津市人力资源行业劳务派遣和岗位外包领域首个具有专业水平的企业标准。

据悉,随着本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快速发展,各类市场主体对人力资源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人力资源服务标准体系尤其是涉及劳务派遣、人力资源外包等劳动关系复杂、涉诉仲裁案件占比较大,亟待从保护劳动者权益、维护企业利益、规范派遣行为等方面进行研究和探索。对此,北方人才市场组织行业专家队伍开展了相关领域的市场调研和标准文本起草工作,通过问卷调查、走访座谈、案例分析、标准评审等形式开展项目研究,最终确定了劳务派遣和岗位外包服务标准文本的主要架构和服务细则。

此次发布的标准服务文本,在京津冀区域内率先定义了岗位外包等细分领域服务标准,首次提出了法律风险防范、建会入会管理、信息系统管理等新内容,通过对服务基本要求、操作流程、时点控制、服务评价与改进等方面的建设和完善,有效指导劳务派遣与人力资源外包业务进一步规范服务内容、强化服务管理、提高服务品质。本版标准在持续夯实市场专业化服务能力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同时,也起到引领行业发展、体现行业服务水平、彰显机构社会责任的重要作用。(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