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培训、精准对接 红桥区加快街道社工站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田巧梅编辑:靳永锋2022-07-22 18:34:43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推进社会工作和社工站建设高质量发展,近日,红桥区民政局召开红桥区街道社工站建设培训暨承接机构资源对接会。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推进社会工作和社工站建设高质量发展,近日,红桥区民政局召开红桥区街道社工站建设培训暨承接机构资源对接会。

培训会上,红桥区民政局邀请天津市社会工作协会专家委员郑育民详细介绍了社工站建设的背景、意义,细致解读了相关政策文件要求,让各街道专职干部对“社工站是什么、为什么建、怎么建好”有了更加清晰的把握,进一步厘清了自身与运营机构等各方职责分工,对社工站立足服务群体需求,精准提供服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街道社工站建设是2022年红桥区20项民心工程之一。红桥区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街道社工站建设有力、有序、高效推进。各街道按照社工站建设标准,积极整合辖区内公建配套设施资源、利用党群服务中心、各类公建设施把社工站阵地搭建起来。同时,结合本街实际和居民群众的需求制定项目方案,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运用专业方法,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据了解,为了给街道提供多样化的选择空间,促进街道与具备相应服务特长的社会组织配对,红桥区民政局广泛链接资源,在培训会后组织开展的资源对接会上,各社会组织通过演讲和经验分享等形式,分别介绍了各自机构概况、服务特色、专业优势及现有社工站项目的开展情况等。

下一步,红桥区民政局将进一步发挥好区级指导中心的专业培训和督导作用,持续推进社工站规范化建设运营工作,让社工站成为基层民政服务方面的抓手和平台,提高专业服务能力和水平,真正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