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为 答时代之问 天津市新时代青年学者论坛(2022)成功举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苑美丽编辑:靳永锋2022-07-22 19:44:25

内容提要:7月22日,天津市新时代青年学者论坛(2022)圆满落幕。本次论坛主题聚焦“中国式现代化与人类文明新形态”,旨在引导青年学者聚焦国家需求、紧扣学术前沿、深入研讨交流、服务天津发展,致力于推出优秀研究成果,培养社科骨干人才。

天津北方网讯:7月22日,天津市新时代青年学者论坛(2022)圆满落幕。本次论坛主题聚焦“中国式现代化与人类文明新形态”,旨在引导青年学者聚焦国家需求、紧扣学术前沿、深入研讨交流、服务天津发展,致力于推出优秀研究成果,培养社科骨干人才。

论坛上,来自天津科技大学、中共中央党校、天津师范大学、天津职业大学的获奖代表们,分别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对后发国家现代化的启示、全过程人民民主视域下的基层治理创新、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策略与国家治理模式探讨、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内在逻辑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与会青年学者一致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自觉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己任,为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贡献青春和力量。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杨光斌围绕现代化模式比较、英美式现代化与自由帝国秩序、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时间性等方面,重点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时间性及其历史逻辑,梳理了历程中所引发的世界秩序文明形态的深刻变革,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塑造的人类文明新形态的新特征。

本次论坛论文涉及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管理学、哲学、艺术学、社会学、教育学、文学等学科。天津部分学术期刊负责同志,各高校、党校、社科院科研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和青年学者100余人线上参会。

据悉,天津市新时代青年学者论坛是专门为青年学者搭建的学术研究和交流平台,论坛自创办以来,得到了广大青年学者的积极参与。后期,论坛主办方评出优秀论文,还将遴选进行持续课题资助。(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