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假期“趣”动起来 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社区上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霍艳华编辑:靳永锋2022-07-22 21:30:31

内容提要:7月22日,福厚西里社区、南市街道团工委与南市街道社工站携手,邀请天津市社会指导员协会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辖区单位志愿者走进社区,为这里30余位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的趣味体育课。

天津北方网讯:烈日骄阳下的奔跑,欢声笑语中的雀跃,活力满满的暑期,“趣”意盎然的社区!为使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假期,7月22日,福厚西里社区、南市街道团工委与南市街道社工站携手,邀请天津市社会指导员协会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辖区单位志愿者走进社区,为这里30余位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的趣味体育课。

活动中,驻站社工以“桃花朵朵开”破冰活动,增强参加活动的小队员们之间的熟识度,随后在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专业指导和讲解下,队员们开始热身,由社区体育健身志愿者、驻站社工和小队员代表带领大家共同跳起了社区版“本草纲目”,让小队员们全身燃动。

正式竞赛环节,社工为大家讲明游戏规则,专业社会体育指导员担任裁判。在“呼啦圈接龙”环节,每组队员用尽浑身解数,团结协作,完成任务,培养了团队的默契度和协作力;在“跳绳接力”环节,考验了每组队员的速度、耐力和跳绳基本功;在“小兔子回家”环节,考验了队员们的控制力和平衡力;在最后一个团队项目“团队贪吃蛇”中,既考验了队员们的凝聚力、协同力,也考验了队长的领导力和沟通协调能力。现场欢呼加油声声不断,气氛十分热烈。

激烈的竞赛结束后,各小组队员争先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感受。小队员们说,第二次参加开在社区里的趣味体育课堂了,不仅跟之前认识的小伙伴更熟识了,还认识了很多新伙伴,大家玩儿得特别开心,体验了一次大汗淋漓的幸福感!

参加活动的青年志愿者表示,作为辖区志愿服务单位能够走进社区参加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还是第一次,体验到了不一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感受到社区骄阳似火的热情,也感受到科学健身、文明健身、安全健身所带来的积极向上的幸福感。未来希望能够多参加全民健身运动,将运动变成生活常态,并将这种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

社区体育健身志愿者们表示,通过采用全民健身、趣味体育这种活动方式,大大调动了社区居民参加科学健身、文明健身、安全健身活动的积极性,以一种新型志愿服务方式,融合了社区各支志愿者队伍,加大志愿者之间的交流、互动和融合,同时也将社区内青少年活动骨干凝聚在社区周围。

本次活动中福厚西里社区和南市街社工站还携手面向社区内居民、辖区内企业单位进行“社区体育志愿者”的招募。今后,南市街社工站将持续向各区、街道、社区居民持续深入宣传科学健身、安全建设、文明健身理念,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和青少年要将健身活动作为生活日常,强健体质、积极向上、丰富生活;并联合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专业力量,深挖社区及辖区内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资源,开发探索全民健身在社区建设中发展路径,使其成为社区治理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津云新闻记者 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