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交响乐团2022音乐季迎来“舞狂之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靳永锋2022-07-22 23:30:56

内容提要:7月22日晚,天津交响乐团2022音乐季之“舞狂之夜”交响音乐会在天津音乐厅上演。著名指挥家,天津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李飚执棒天津交响乐团,携手著名小提琴演奏家陈曦共同带来这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天津北方网讯:7月22日晚,天津交响乐团2022音乐季之“舞狂之夜”交响音乐会在天津音乐厅上演。著名指挥家,天津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李飚执棒天津交响乐团,携手著名小提琴演奏家陈曦共同带来这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著名小提琴演奏家陈曦17岁曾问鼎第12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大赛小提琴最高奖,成为这项举世瞩目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首奖获得者。作为年轻一代小提琴演奏家,他如同东方的一缕晨曦辉映大地,令世界惊叹。

小提琴演奏家陈曦

现场,罗西尼的《贼鹊序曲》,柴可夫斯基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以及贝多芬的《A大调第七交响曲》分上下半场依次奏响天津音乐厅。

《贼鹊》是罗西尼创作的第二十部歌剧,1817年首演于意大利米兰斯卡拉歌剧院,轰动一时。与罗西尼其他的许多序曲一样,歌剧《贼鹊》序曲也采用了奏鸣曲形式,它是最受欢迎的罗西尼歌剧序曲之一。

柴可夫斯基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是一部欢快、活泼、充满青春气息的作品,它歌唱青春,歌唱生命,表现了乐观主义精神。乐曲充分发挥了主奏小提琴绚烂的近代演奏技巧,展开了色彩丰富的管弦乐,造出了比以往的小提琴协奏曲更新鲜的韵味。

著名指挥家李飚

贝多芬的《A大调第七交响曲》全曲欢快、明亮、积极,是贝多芬的代表作之一,被瓦格纳誉为“舞曲的极品”,其第二乐章多被用于影视作品中而广为人知。(津云新闻记者 吴宏 摄影 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