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幅增招 在津录取76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李杨编辑:孙畅2022-07-23 10:24:22

内容提要:记者从清华大学招生办获悉,7月21日,清华大学今年在津录取通知书已全部发出。由于津门顶尖学子踊跃报考,清华在本市再次大幅增招,共录取各类考生76人,录取分数线和专业满足率等稳居在津招生各高校首位。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清华大学招生办获悉,7月21日,清华大学今年在津录取通知书已全部发出。由于津门顶尖学子踊跃报考,清华在本市再次大幅增招,共录取各类考生76人,录取分数线和专业满足率等稳居在津招生各高校首位。

  按选考科目统计,清华今年的不限组、物理组、物化组的分数线分别为713、710和708分。全市前十名考生中,9人被清华录取。考虑到天津顶尖学子集中报考,清华在原订38人招生计划基础上,在津投放10个机动名额,统招批次比原订计划增招近四分之一。此外,清华还在本市录取强基计划考生26人、提前批定向专业1人、外国语学校保送生1人。合计录取各类考生76人。

  清华在津录取的专业志愿满足率也再创新高。统招考生中92%录取在第一志愿专业,电子信息、计算机、经济管理与金融、医学等本市考生热门的专业分别扩招到5至11人,今年新设的为先书院扩招至4人。

  据清华大学天津招生办介绍,今年考入清华的津门学子来自18所中学。其中天津一中人数最多,达17人;南开中学和杨村一中分别有15人和10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