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助力经济薄弱村发展和示范村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田巧梅编辑:孙畅2022-07-23 11:11:47

内容提要:记者获悉,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聚焦产业帮扶,助力经济薄弱村发展和示范村建设。日前,经市工信局撮合对接的两场捐赠仪式分别在宝坻区尔王庄镇和宁河区廉庄镇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获悉,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聚焦产业帮扶,助力经济薄弱村发展和示范村建设。日前,经市工信局撮合对接的两场捐赠仪式分别在宝坻区尔王庄镇和宁河区廉庄镇举行。仪式现场,TCL公益基金会向宝坻区尔王庄镇景家庄村(经济薄弱村)和宁河区廉庄镇木头窝村(示范村)各捐赠20万元,用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这两场捐赠活动为市工信局众多帮扶成果的其中一种。据介绍,市工信局自去年向经济薄弱村和示范村派驻工作队和第一书记以来,帮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效。

  在壮大经济薄弱村集体经济方面,工作队帮助尔王庄镇景家庄村成立了“天津金尔王酒业有限公司”,注册了 “乡知天下”“乡悦天下”两个白酒商标,实现了近三十万元销售收入,取出部分利润,向蓟州苗木基地采购了300多株北美海棠,提升了村生态环境。

  在推动示范村旅游产业发展上,市工信局派驻廉庄镇木头窝村第一书记协助村两委,先后完成了入村标志门楼、水稻田地木栈道、蓟运河游船码头、稻香文化长廊等旅游设施建设,并协调有关企业,捐赠了两套零碳环保的移动式被动房屋,该房屋能保持室温在24度左右,适合用于旅游观光。同时,通过组织蓟运河狂欢啤酒节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另外,针对经济薄弱村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工作队会同村“两委”深入走访,反复动员,以村内基础建设施工为契机,拆除违建,开展卫生整治活动,让村居环境面貌整体提升;为促进示范村平安乡村、数字乡村、智慧乡村建设,驻村第一书记还协调有关企业,为村里8个点位安装了21个监控探头,提升改善了示范村的各项功能。

  下一步,天津市工信局将继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的“后盾”;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着力在产业帮扶上做文章,深入挖掘现有村集体经济潜力,破解发展难题,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