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执结三案 清腾近900平方米房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李倩编辑:刘颖2022-07-24 10:45:13

内容提要:近日,南开区人民法院开展夏季腾房专项执行行动,向“骨头案”“钉子案”发力,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胜诉权益。本次行动共出动干警40名、警车10辆,顺利执结三起腾房案件,强制清腾房屋面积近900平方米。

执行现场对物品进行估值和拍照留证。 本报记者 曹彤摄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南开区人民法院开展夏季腾房专项执行行动,向“骨头案”“钉子案”发力,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胜诉权益。本次行动共出动干警40名、警车10辆,顺利执结三起腾房案件,强制清腾房屋面积近900平方米。

  在三起案件中,第一起案涉房屋为坐落于南开区的一处约400平方米的三层独栋建筑,该房屋用于饭店经营。2016年10月,某蔬菜公司作为出租人将案涉房屋出租给某工程公司,后工程公司又将该案涉房屋转租给某餐厅。租赁期满后,工程公司、餐厅拒不返还讼争房屋且继续占用经营。蔬菜公司遂诉至法院,要求解除合同、返还房屋并偿还房屋使用费。南开法院依法支持了蔬菜公司的诉讼请求。案件二,案涉房屋为一处面积390平方米的羽毛球馆。2015年5月,某体育学校与某俱乐部签订合作协议,约定将案涉房屋由俱乐部使用,合作期限五年。合作期限届满后,双方未再续约,俱乐部仍占用案涉场地继续经营羽毛球馆。2021年4月,体育学校向南开法院起诉,要求返还占用场地。南开法院依法支持。案件三,案涉房屋为一处面积约90平方米的办公用房,某投资公司与某科技公司签订租赁合同,合同期满后,科技公司既不支付房租,又不搬离案涉房屋,投资公司诉至法院,法院依法支持。

  判决生效后,上述案件被告均未按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履行,原告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多次传唤被执行人到庭,对被执行人进行释法析理,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督促其主动搬离案涉房屋,但被执行人均明确表示,无法主动履行腾房义务,拒不搬离。鉴于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拒不腾空案涉房屋,为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南开法院组织干警多次前往各个案涉现场勘查情况,评估强制清腾风险,针对不同案件的具体情况分别制定强制执行预案,最终决定依法强制执行。

  行动当日8时30分,执行干警抵达第一起案件现场,打开该案涉场地后发现,饭店九名员工在内居住。经法院释法析理,九名员工均表示配合法院执行工作,收拾个人物品后主动离开案涉房屋。法院干警按照预定方案开展强制执行行动,在特邀区检察院监督员和社区推荐的执法监督员的见证下,执行法官宣读执行公告,开始强制执行行动。因场地面积较大,且房屋内堆放了大量经营饭店的食材、厨房灶具,在法院干警的监督下,评估单位对案涉场地内物品进行详细的登记造册,并由搬家公司搬运三十余车次后,将全部物品转运至周转房屋暂存。直至12时,案涉场地内的全部物品均已腾空,法院将面积约400平方米的案涉场地全部交付申请执行人。

  同日14时30分,执行干警兵分两路,分别抵达第二、第三起案件腾房现场,同时按照预定方案开展强制腾房行动。截至当日16时30分,成功将两处案涉房屋腾空并交付申请执行人。

  至此,当日开展的三起腾房行动均圆满结束。申请执行人均对法院强制执行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本次夏季腾房专项执行行动的效果表示由衷赞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