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救人处罚两不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王赫岩编辑:刘颖2022-07-24 10:40:22

内容提要:日前,一男子酒后驾车遇到交警夜检,因心虚弃车逃跑,并掉进了附近的河中。幸亏交警及时救援才助其脱险,随后交警对涉交通违法的这名男子予以了处罚。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一男子酒后驾车遇到交警夜检,因心虚弃车逃跑,并掉进了附近的河中。幸亏交警及时救援才助其脱险,随后交警对涉交通违法的这名男子予以了处罚。

  7月17日22时05分许,公安宁河分局交警支队芦台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六经路沿线进行夜检行动时,一辆沿六经路由北向南行驶的小客车,在距检查点位十余米处突然靠边停车,驾驶人下车后就向六经路旁的河边跑去。发现异常后,执勤交警上前拦截,以免驾驶人发生意外。但还没等交警追上,那名男性驾驶人就掉进了河中。交警赶紧呼叫其他警员拿来救生圈及救生绳,对其进行救援。

  “我真是糊涂呀,太感谢你们了……”被交警救上岸后,该男子十分后悔,并向交警表示感谢。交警在询问他时,发现其满嘴酒气。安抚好其情绪后,交警在现场对男子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已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的标准。

  经核查发现,该驾驶人包某某曾先后于2012年8月、2021年1月因酒驾违法被处理过。目前,其驾驶证仍处于“吊销”状态,本次也是其第三次因酒驾违法被查。包某某当时坠河也是因为看到有交警夜检,便想弃车逃跑躲避检查,加上河边较暗、酒劲儿上头,一不小心掉进了河里。

  目前,公安交管部门依法对其“无证驾驶”和“再次酒驾”两项交通违法合并处以罚款2800元、行政拘留20天的处罚。(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