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港口看发展 | 服务京津冀、织密航线网、畅通大动脉……上半年天津港两项指标“双战双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李彤2022-07-24 11:25:00

内容提要:天津港是京津冀和“三北”地区的海上门户,是天津的核心战略资源、最大比较优势和发展命脉。作为服务“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天津港持续发挥着保障经济运行“稳定器”和“压舱石”的作用。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向海而生、因港而兴。

  天津港是京津冀和“三北”地区的海上门户,是天津的核心战略资源、最大比较优势和发展命脉。作为服务“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天津港持续发挥着保障经济运行“稳定器”和“压舱石”的作用。

  今年上半年,天津港完成货物吞吐量2.36亿吨,同比增长2.3%;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051.1万标箱,同比增长2.1%,实现了“双战双胜”。

  天津港开通的环渤海内支线“天天班”,航线达19条,月航班量高峰时达150艘次左右。以天津港为中心的环渤海内支线运输网络,为加快构建高效协同的津冀世界级港口群提供强大支撑。

  海洋之上,天津港织密通达世界的航线网络,2022年上半年先后开通了3条新航线,集装箱航线总数136条。全球港口每装卸35个集装箱,就有1个来自这里。

  陆地之上,天津港四通八达的物流网络,覆盖大半个中国,跨越新亚欧大陆桥,贯通中蒙俄、中西亚与欧洲的每一个角落。2022年上半年,天津港海铁联运量同比增长25.5%,中蒙跨境班列开行380余列,陆桥运输继续保持沿海主要港口首位。

  随着天津市经济运行回稳向好,天津港也将加快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建设,助推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