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称华为可拦截美军方通信信息 专家:非常无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环球时报作者:编辑:邓坤伟2022-07-25 08:48:27

内容提要: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3日在一篇独家报道中宣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调查认为,华为设备可拦截以及扰乱美国军方信息甚至美国战略司令部的通信内容。24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的专业人士表示,FBI有关指责夸大其词,华为仅是设备提供方,运营则由当地运营商负责,除非与当地运营商合作,否则根本无法拦截和窃取美国信息,尤其是美国军方信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3日在一篇独家报道中宣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调查认为,华为设备可拦截以及扰乱美国军方信息甚至美国战略司令部的通信内容。24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的专业人士表示,FBI有关指责夸大其词,华为仅是设备提供方,运营则由当地运营商负责,除非与当地运营商合作,否则根本无法拦截和窃取美国信息,尤其是美国军方信息。

CNN在这篇独家报道中声称,FBI认为,华为公司的设备能够拦截美国军事保密数据,包括美国核武库数据。报道称,FBI发现,在美国中西部农村地区美军基地附近移动通信基站上使用的是华为设备。多名了解FBI调查的消息人士称,“毫无疑问,华为设备不仅有能力拦截商业手机通信,而且有能力拦截?美国军方使用的高度限制性电波,并扰乱美国战略司令部的关键通信,这让中国政府有机会了解美国的核武库相关情况”。?一位了解调查情况的FBI前官员说:“这涉及我们做的一些最敏感的事情。”他补充称:“这将影响我们对核三位一体的基本指挥和控制能力。”

CNN报道截图

CNN还称,至少在奥巴马执政期间,FBI的此类调查就已启动,但至今美国官方尚未宣布调查结果。至于上述基站是否已截获数据并送回北京,美情报界并不清楚。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就技术方面而言,要证明某个数据包已失窃并传输到海外,十分困难。

华为在发给CNN的声明中说:“我们所有进口到美国的产品在安装之前都经过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测试和认证。”“我们的设备仅在FCC分配的用于商业用途的频谱上运行。这意味着它无法访问分配给国防部的任何频谱。”“30多年来,华为在网络安全方面一直保持着良好记录,我们从未卷入任何恶意网络安全事件。”?

CNN提到,美国政府拒绝提供证据来支持其声称华为技术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说法,这导致一些批评者指责其排外过度。此外,没有确凿证据进行指证也引发美国官员能否将合法的中国投资与间谍活动区分开的质疑。

军事专家宋忠平24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FBI的结论显然无法站得住脚。首先,华为向美国当地电信运营商提供的只是设备,设备的运营和维护由当地运营商负责,如果华为在设备中植入拦截程序,当地运营商不可能不发现。华为也不会做这种危害美国国家安全的行为来损害自身在美国市场的利益。其次,美国军方通信系统是高度保密的,抗干扰能力非常强,而且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来实现备保。华为在美国地区的移动手机信号基站功率非常有限,根本无法实施信号拦截。

通信行业资深专家项立刚24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美媒报道中的调查是一种非常无知的假设。“如果设备可以进行信息传输的假设成立,那么所有设备都具备这种能力,比如中国所使用的苹果手机、微软系统、英特尔芯片,它们是不是也在搜集中国的相关信息并传递给美国政府呢?”

项立刚说,从技术上分析,假设华为要拦截美国相关部门的信息传递给其他国家,需要具备三种前提:首先,通过无线基站进行信息拦截;其次,需要在基站上面安装特定设备;第三,可以通过运营商的网络把所拦截信息传递到海外国家。“关键问题是,如果华为能如此做,就需要美国本地电信运营商和华为合作,但美国本地电信运营商会和华为合作吗?答案很明显是否定的。”

   原标题:华为可拦截美军方通信信息?专家:FBI的调查是非常无知的假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