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活动寓教于乐 安全教育紧抓不放 暑假活动多 边玩边学有收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新报安元 张艳编辑:付勇钧2022-07-25 10:17:01

内容提要:暑假来临,“熊孩子”的安置问题成为忙碌工作的父母最头疼的一件事。本市部分街道社区为孩子们设计了精彩的假期活动,让孩子们在欢乐中度过暑假,在玩乐中有所收获。

摄影 通讯员 石乔

天津北方网讯:暑假来临,“熊孩子”的安置问题成为忙碌工作的父母最头疼的一件事。本市部分街道社区为孩子们设计了精彩的假期活动,让孩子们在欢乐中度过暑假,在玩乐中有所收获。

社区夏令营让孩子们乐有所属

最近,即将升入小学二年级的王旭冉每天都会到家门口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报到,参加“喜迎二十大 做新时代好少年”夏令营。王旭冉说:“这里有很多小伙伴,还有老师带着我们开展一些兴趣拓展课程,我们每天过得很开心。”南开区万兴街道金融街社区在2022年暑假了解到辖区内孩子放假托管难的问题后,举办暑期公益夏令营,积极为孩子提供学习场所,同时对接专业志愿者团队,策划开展了一系列传统与科普相结合的拓展课程。减轻家长看管孩子的压力,同时也丰富了孩子的暑期生活。

7月12日,金融街社区夏令营正式开营。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志愿者老师针对暑期易发生意外的情况,通过看视频、听故事、提问题的形式,为孩子们介绍了交通安全、游泳安全、饮食安全、上网安全等内容。同时,围绕喜迎二十大主题,开展航天科技、红色文化、传统文化等手工制作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了解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在经典传颂中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为了与家长保持密切沟通,社区建立了夏令营家长群,每天及时发送孩子的签到和签退信息,积极和家长交流学生情况,了解社区居民的需求。

安全教育关注“防溺水”

近日,红桥区教育局为切实做好未成年学生防溺水工作,组织学校开展了“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天津市第三中学附属小学联合区红十字会、蓝星救援队围绕落水施救自救、游泳注意事项等内容开展“远离危险水域,珍爱生命、保护自我”主题宣讲。宣讲员通过各种溺水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预防溺水常识和溺水救护方法等安全知识,并以互动问答的方式,帮助大家加深印象。随后,蓝星救援队对人员落水后如何自护自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演练,正确示范了溺水者自救、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在“沉浸式”的学习实践中,同学们现场演练自救及施救方法、正确掌握急救要点,学会溺水自救互救技能。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了解防溺水安全知识、学会自救技能的同时,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学校相关负责人说:“进入汛期以来,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一直是社会和家长非常关心的话题,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相关知识,也让他们掌握了基本技能,让同学们在知险、防险、避险的同时,学会科学救险。”(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