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着反对“强迫劳动”幌子制造“强迫失业”——看清美“以疆制华”险恶用心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经济日报作者:编辑:刘颖2022-07-25 14:18:07

内容提要:近来,美国频繁炒作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弥天大谎,并实施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的涉疆恶法,意图破坏各国企业在新疆的正常合法投资生产活动。美方此举严重损害了新疆各族人民的就业权、发展权,是打着反对“强迫劳动”的幌子不断制造“强迫失业”。

  近来,美国频繁炒作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弥天大谎,并实施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的涉疆恶法,意图破坏各国企业在新疆的正常合法投资生产活动。美方此举严重损害了新疆各族人民的就业权、发展权,是打着反对“强迫劳动”的幌子不断制造“强迫失业”。

  劳动权是公民的基本权利之一。长期以来,新疆把促进劳动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最大限度保障劳动者就业权利。

  据统计,2014年至2020年,新疆劳动就业总人数从1135.24万人增加到1356万人。2021年,新疆新增城镇就业47.74万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317.4万人。新疆的劳动就业保障政策及其实践,符合中国宪法法律,契合新疆各族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愿望,符合国际劳工和人权标准。新疆各族劳动者也完全有选择职业的自由,去什么地方、干什么工作都出于自己的意愿,人身自由从未受到限制。通过自由的劳动就业,新疆各族人民告别了贫困,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升。2014年至2021年,新疆城镇居民每年可支配收入由2.3万元增至3.76万元,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由约8700元增至1.56万元。到2020年底,新疆超过306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

  然而,新疆的良好发展局面却是美方一些人所不愿看到的。为了破坏新疆的稳定和发展,美方一些人以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对企业进行霸凌恐吓,给企业制造困难和不确定性。美国媒体“政治”新闻网报道称,许多美国进口商都对这项法案感到恐慌,由于缺乏明确执法指导,势必导致进口商无所适从。

  美国的涉疆恶法于法无据、于实不符、于理不通,对企业的投资、生产、经营造成了极大的干扰和破坏,严重影响了新疆人民通过劳动追求幸福生活的权利。尽管如此,美方仍一意孤行,推行实施恶法。这反映出美一些政客极度扭曲变态的心理。难道让新疆企业产品卖不出去直至破产倒闭,让新疆人民失去工作机会,生活水平下降乃至返贫,才是保护他们的“人权”?

  打着反对“强迫劳动”的幌子,滥施“强迫失业”的恶行,这说明美方并非真正关心新疆的人权,其真实意图是破坏新疆稳定、干涉中国内政、遏制中国发展,是典型的倒行逆施。 (郭 言 来源:经济日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