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极端酷热天气 法国要重罚开空调又开门商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环球时报作者:编辑:邓坤伟2022-07-26 08:44:01

内容提要:法国政府为倡导节约能源要推出两项新法令。据法国《星期天报》24日报道,这些法令由法国能源转型部长阿涅斯-帕尼耶·鲁纳彻对外宣布:“一是要求无论城市规模大小,每天凌晨1点到6点,所有地方(机场和火车站除外)的灯箱广告牌必须关闭照明;二是禁止所有商店一边开着冷风或暖气,一边敞开大门营业,因为这样会造成20%的能源浪费。”

法国政府为倡导节约能源要推出两项新法令。据法国《星期天报》24日报道,这些法令由法国能源转型部长阿涅斯-帕尼耶·鲁纳彻对外宣布:“一是要求无论城市规模大小,每天凌晨1点到6点,所有地方(机场和火车站除外)的灯箱广告牌必须关闭照明;二是禁止所有商店一边开着冷风或暖气,一边敞开大门营业,因为这样会造成20%的能源浪费。”

近期法国遭遇极端酷热天气,7月中旬起,里昂、贝桑松、巴黎等城市陆续要求商家不能边开空调边开门,避免冷气跑掉。此前,法国东部莫塞尔省一室内滑雪场也因室内室外巨大温差遭到民众批评,有人吐槽说:“室外32℃,室内-5℃,竟然还在用人造雪,这太不环保了。”报道称,法国政府计划将这一环保法令推广至全国,将商家边开空调边开门的最高罚款提升至750欧元,半夜不关灯箱广告的罚款更高达1500欧元。

   原标题:遭遇极端酷热天气,法国政府要重罚开空调又开门商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